搜索新闻

LED光通信Lifi产品问世 2020年产值将达560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年,爱丁堡大学教授Harald Haas在TED上发表了一个关于Lifi技术的演讲,Lifi是一种基于可见光的通信技术,通过LED灯的光线来传递数据信息,制造可供各种终端使用的网络信号。

    除了爱丁堡大学,德国的弗劳恩霍夫光电研究所,欧洲另一个团队在操作的ACEMIND项目和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都曾经实现过类似的技术。目前,位于爱丁堡的pureLife是第一家相关的创业公司。

    近日,pureLifi宣布获得新一轮投资,金额为1500万英镑(约合1.41亿元人民币),领投为伦敦&苏格兰投资集团(LSP),Old College Capital和苏格兰投资银行(SIB)。该项目首席科学官(CSO)就是Harald Haas,这笔融资将被用于支持产品发展路线,以及市场和销售。

    该公司的第一代产品Li-1st可以实现三米内的双向传输,速度可达到5Mbps,同时LED灯的照明功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在2014第四季度,pureLife团队上线了LiFi网络产品Li-Flame,该系统可以实现把现成的灯泡转换成LiFi接入点,自动双向传输数据的功能。也就是说,只要拥有Li-Flame,见到灯泡就可以上网。

    Li-Flame有两个关键的配件。一个是天花板套件,只需通过标准的以太网端口连接到LED灯具,就可以形成一个小范围多址切换的网络,同时AP(AcessPoint接入点)之间可以无缝切换。另一个是桌面套件,通过USB接口连接到用户的设备,就可以利用红外线向天花板套件上传数据,速度可达到10Mpbs。Li-Flame可充电,当用户从一个AP转移到另一个时(比如进入另一个房间),可保证连接不断,增强用户移动性。

    至于安全问题,由于Lifi信号是搭载在很窄的一束光信道上,很难穿墙而过。同时由于上传和下载信道是分离的,如果黑客企图攻击一台电脑,理论上他必须破解双向信道。那么最靠谱的实现方式就是和他要攻击的电脑同处一个房间。

    Li-Frame目前已经在售卖,主要客户群为企业用户。在这个技术成型之前,很多商业化设想的视角都切入到公共设施的建设(比如把路灯变成网络热点)和企业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据官方网站称,该产品2015年第一季度的需求量依然很大。Marketandmarkets对行业数据进行分析后,预言在2020年之前LiFi行业至少会增长到90亿美元(约合559.26亿元人民币)。Haas说非常看好这种新技术,因为它将会推动移动互联网转向细胞型网络,开创5G时代,同时也会促进物联网的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