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ZigBee 3.0 单一标准来了 瞄准Threa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9 作者:佚名

    2014年末,ZigBee 联盟 (ZigBee Alliance) 将其市场领先的无线标准统一成名为 ZigBee 3.0 的单一标准。

    据了解,ZigBee 3.0并非是突破性的技术规格,仅是过往标准的重新统整,当今有数以千万的设备采用了 ZigBee 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极大好处,ZigBee 3.0 的发布让这些标准得以统一。开发商可以用新标准来定义目前基于 ZigBee PRO 标准的所有设备类型、命令和功能。

    ZigBee联盟声称此次统整是顺意电子技术自然发展,根据DIGITIMES Research推测,新标准依然带有产业竞争意味,特别是与新兴标准Thread间的竞争。

    ZigBee 3.0的推出,主要在改变ZigBee PRO标准的后续走向,短期内与ZigBee PRO相关的应用标准仍会持续增订、修订,但将逐渐以ZigBee 3.0为主。不过ZigBee 3.0将不影响ZigBee PRO之外的其他ZigBee标准,如ZigBee RF4CE(Radio Frequency forConsumer Electronics)、ZigBee IP(Internet Protocol)等均会维持原有发展步调。

    ZigBee 3.0的统整发展,也意味着对现有ZigBee联盟内的业者会员采讨好、怀柔态度,以改进的规格发展持留会员,避免会员转向Thread阵营,也避免转向其他同样以IEEE 802.15.4为基础的技术阵营。

    ZigBee 3.0 标准让用于家庭自动化、连接照明和节能等领域的设备具备通信和互操作性,因此产品开发商和服务提供商可以打造出更加多样化、完全可互操作的解决方案。该标准将为最广泛的智能设备提供互操作性,让消费者和企业能获得可无缝协作并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便利的创新产品与服务。

 标签:ZigBee30ThreadIEEE802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