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整装待发 三星全系产品都将搭载Tizen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4 作者:村西客

    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智能电视,只要不是真正的PC产品,现在的智能设备大多都是内置的安卓的操作系统。只不过厂商们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对安卓系统做二次开发,使其更符合自己的产品。

    但说到底这些操作系统还是安卓,无论是功能的针对性还是与硬件的兼容性都不如厂商自己开发操作系统。所以不少大厂商都开始着手开发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了。LG,三星便是其中比较突出的厂商。

    三星旗下的操作系统名为Tizen(中文名:泰泽),是三星,英特尔携两大Linux联盟 LiMo Foundation和 Linux Foundation共同开发针对手机和其它设备的操作系统。很大程度来讲,Tizen是三星和英特尔的专属开发项目。

    该系统于2012年2月正式公布,之所以被看好,主要是因为其整合了LiMo和MeeGo两个操作系统。对于三星来说,它最大的好处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上网本、车载消息娱乐设备以及智能电视等多种设备上面,兼容性非常强。

    三星已经在去年6月份展示了搭载Tizen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并承诺重新设计的交互界面将方便用户更快地获得内容,并轻松地实现电视与手机的内容共享。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该系统并没有在三星的设备上被大范围的使用。

    目前,三星已经在其若干智能手表和一款相机产品上使用了Tizen。而在智能电视方面的应用却并不广泛。不过这一情况在今年或许会得到颠覆式的改变了,因为三星已经宣布其计划在今年所推出的全部智能电视产品上都使用Tizen操作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能够将电视节目直接串流至附近的三星移动设备。通过低功耗蓝牙进行连接配对,并依靠WiFi Direct进行快速数据传输。这样做所带来的好处是,用户即便关掉电视,也能继续在移动设备上观看节目。

    当然,该系统自然还有其他的特色功能,这些功能将是三星智能电视2015年打开市场的主要卖点。而在马上到来的2015 CES展上,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这款电视产品,至于它的市场表现会是如何,就只能随后再看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