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音王音响产品走进青奥会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音响设计难度堪比鸟巢

    南京保利大剧院是青奥会议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南京施工难度最大的青奥场馆建筑,音响设计难度比肩于鸟巢,由著名结构主义设计大师扎哈·哈迪德设计,是南京最具现代感的建筑。其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拥有2000座左右的大剧场、500左右座的音乐厅全部使用CADAC调音台。南京保利大剧院力求打造成为南京以及长三角人民享受高雅艺术的圣殿,对音响要求非常高,中间使用的就是CADAC调音台。

音王音响产品走进青奥会中心

    设计原理:

    舞台呈“口”字形镜框式舞台,由主舞台、左右两个不规则侧舞台组成。主舞台面积达到23米宽,高11米,乐池栏杆到舞台后墙24米,是国内所有剧院中少有的“宽屏”,乐池容积约100立方米。台框内的立面即可显示富丽堂皇的装饰,也可显示幽深阔远的戏剧背景,观众席围绕台口成扇面分布。

    数据一:最两侧的座位与舞台中心线的夹角小于15度,因为声源发声具有指向性,观众席一定要布置在声源正前方一定范围内。

    数据二:一楼最后一排距离舞台台唇的直线距离为40米,工程师考虑到由于直达声按反平方定律衰减,为保证足够的直达声强度,一定要计算最远观众席到舞台的距离对声音的影响。

    数据三:二楼的高度是4米左右。大剧场墙面、吊顶声音会产生扩散,所以声场必须分布均匀,避免由体形不当引起的声缺陷。

音王音响产品走进青奥会中心

    影院音响双系统布局

    影院左右靠舞台的位置,是移动线阵列,更好的去展现音乐效果。双系统可以互相代替使用。

    会议厅主要功能是用于大型会议同时兼做音乐剧等文艺节目的演出,可作为会议、论坛、大型活动,音乐剧、戏剧、音乐、通俗音乐演出活动的场所。多功能音乐厅是为满足音乐会、戏剧、文艺演出等使用要求,演奏台面积约为280m²。青奥会后将转型为国际性会议中心,会议中心的两个厅都选择了由音王旗下品牌英国传奇调音台CADAC。其中大会议厅采用了扬声器完成左、中、右三声道设计,左右两个主扬声器群组均设计有独立的超低频扬声器,使系统频率响应更宽。在观众席四周及天花板同时暗装多组扬声器,可对多轨节目源进行真实准确的还音,舞台扩声采用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声学覆盖,从而保证演员听到更好的声音,演出更富有激情。

音王音响产品走进青奥会中心

    调音台巨头CADAC

    多功能性质的大厅,不仅仅具备会议功能,同时需要进行演出,为了满足大动态的摇滚、流行等音乐的要求,在该厅中还配置了2组流动扩声扬声器,采用的是线性阵列扬声器系统,改良了系统低频的后反馈及动态余量,使舞台变的更加安静、动态更大。在多功能音乐厅中也选用了线阵列扬声器,不同的是采用了吊挂固定安装的方式,CADAC的S-TYPE系列模块化调音台也成为系统核心部分,该调音台音质杰出稳定可靠,是众多大剧院音乐厅的首选设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