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净利25.77亿!青岛海尔发布中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青岛海尔发布了半年报。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青岛海尔是实现营收470.01亿元,同比增长9.16%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5.77亿元,同比增长20.88% 。其中,冰箱业务上半年营收137.1亿元,洗衣机业务营收59亿元,空调业务营收116.3亿元。

    智能家电将成新增长点和技术爆发点

    青岛海尔在公告中披露,2014上半年实现营收470.01亿元,同比增长9.16%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25.77亿元,同比增长20.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37.33亿元。

    其中,冰箱仍是青岛海尔的主营。上半年冰箱业务实现营收137.1亿元,同比下降0.3%;洗衣机业务营收59亿元,同比增长4.8%;空调业务营收116.3亿元,同比增长16.6%;热水器营收20.9亿元,同比增长3.5% ;厨房电器营收5.3亿元,同比增长25.1%。

    青岛海尔在公告中分析说,智能家电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和技术爆发点。随着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行业参与者相继发布智能产品战略,推动行业发展。根据奥维咨询监测报告的数据,2020年智能家电生态产业链的产值将达到10000亿元,行业空间巨大。

    上半年青岛海尔的资本运作动作频繁

    上半年青岛海尔的资本运作动作频繁。公告显示,青岛海尔下半年计划与KKR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就重塑长期发展战略、梳理和提升品牌形象,智慧家电领域的创新能力和产品推广,挖掘和塑造新的长期增长点,实现公司及集团内部资源整合、提升资本的利用效率,加快公司的海外业务拓展、推荐全球化的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积极有序的推进。

    今年1-6月,海尔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71亿元,同比增长6.18%;实现毛利率24.76%,同比提升0.17个百分点。公司表示,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业务市占率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空调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