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专访:为中国市场开放求变 契合年轻人需求

音画合一 索尼电视如何做到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音画合一 索尼如何做到的

音画合一 索尼电视如何做到的

来自日本索尼总部音视频工程师

    索尼强调开放合作,而且连发布会形式也在强调开放了,与以往发布会不同的是,索尼本次发布会后,还针对一些专业媒体进行了音、视频环节剖析会。来自日本的画质工程师Ikawa Naoki和音质工程师Itayama Yoshimi分别对索尼4K新品电视在画质、音质的特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Ikawa Naoki认为,好的画质可以从两个需求来看,一个是导演的意图,一个是观众的品味。

    所谓导演的意图,即真实呈现视频制作者的原本意图,显示设备要做的就是精确地将信号传出到屏幕上,保持导演可接受范围内的质量,但是受电视画面展示的限制,实际呈现出来的画面和导演的原本意图是有差异的,因此,显示设备厂商就要通过一定的技术再造缺失的信息,这也就是电视的一些画面优化技术。

    而观众的品味,即满足观看者的品味需求,这个需求需要对视频画面进行调校而实现,调校的工具就是设置菜单,通过调整设置菜单可以满足观看者不用的喜好,但考虑到大多数用户都是非专业的,不会主动进行调校,因为开发出最佳的初始图像模式也是高画质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

    理想的电视画质是什么样的?索尼方面认为应该是再现超出摄像机拍摄的范围的真实图像,犹如真实的在直接观看。

    而目前视频目前电视系统,在取得、传输、以及显示端三个环节中每一步都会导致信号确失,最后在显示效果产生影响。目前电视的呈现这几个范围是呈依次缩小的态势的,也就是人能感知到的画质比真实效果要差很多,而目前电视所能呈现出来的又比人能感知的要差,造成这样的结果就是视频画面在从获取到显示的过程中层层都会产生损耗。

音画合一 索尼电视如何做到的

电视画质三部曲

    索尼如何解决画质损失呢?索尼认为要想实现所谓的高画质,需经过精确导入图像信号、重构画面信息、根据观众品味调试三个步骤。精确导入是所有图像调整的基地,画面信息重构则是对分辨率、动态、渐变、色域、亮度动态范围进行调整,要超规格表现图像信号,根据观众品味调试则是让观众可以自主调试图像,经过这样基底>重构->调试三个步骤做出来的画质才是好的画质。

音画合一 索尼电视如何做到的

索尼从分辨率、动态、渐变等拥有一系列技术优化体系



    索尼针对这样的情况特别开发新一代画质补偿技术-精锐控光,这一技术是索尼4K电视实现高画质的核心卖点,确保视频画面能够同时做到亮度增强和亮暗分明。

精锐控光

精锐控光技术

    据介绍,索尼精锐控光技术的基础是局部控光+LED Boost,这一技术可以将画面切分成无数个细小的区域来处理,针对每一个细小区域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调亮还是调暗,从而增大画面的亮度动态范围。通俗的说,就是提升动态对比度,让黑色能黑下去,白色不会过曝,让画面不会失真,保证画面更加的更趋于真实。

    在实际体验对比中,索尼4K电视相比其他品牌的同类别的电视,无论明亮环境下,还是暗黑的情景下,使用精锐控光技术的索尼4K电视表现力更加的逼真,颜色过渡和人物细节表现都要略胜一筹。可以说,这个技术的出现,也再次证明索尼在画质上的领先地位。

    音质改良:电路板独立、扬声器材质升级改良

    在画质上索尼电视进行了优化,那么在画质上如何进更进一步呢。来自日本总部的音质工程师Itayama Yoshimi 也对今年秋季新品在画质上的提升做了详细的解析。

音画合一 索尼电视如何做到的

    Itayama Yoshimi说,和2013年的产品相比,本季的新品在画质上主要有三个地方进行了改良。一是音频电路板方面,索尼2014年的4K电视将音频电路板独立了出来,采用了高品质的功率放大器,增加了电源电容的容量,还采用了高饱和电流电感,这样的变化使得2014年4K电视的音质更纯净,低音方面也更浑厚。

    二是磁流体扬声器的纸盆材质方面,去年的产品采用是聚丙烯材质,而2014年的产品则采用强化云母玻璃纤维材质,玻璃纤维材质比聚丙烯材质的纸盆覆盖域更广,音质也更好,而强化云母玻璃纤维则具有更好的物理特性,杨氏模量更高,坚韧度更好。

    三是在音频的传输上,2013年产品音频压缩到2声道,再提升至多声道,期间势必会有损失,而2014年的产品采用的则是原始多声道的传输方案,中间不会进行压缩,配以4K电视4.2声道扬声器设计,可以让声音更清脆、音位更清晰,听上去层次感也比2013年要更明显,音色也更清晰,临场感也会更加的突出。

    索尼在2014的电视新品上强化了音质的概念,与2013年的4K电视相比,2014年的高端4K电视虽然同样采用磁流体扬声器,但却有了不少细节的变化。

    首先是音频电路板方面,索尼2014年的4K电视将音频电路板独立了出来,采用了高品质的功率放大器,增加了电源电容的容量,还采用了高饱和电流电感,这样的变化使得2014年4K电视的音质更纯净,低音方面也更浑厚。

    其次在磁流体扬声器的纸盆材质方面,2013年的产品采用的是聚丙烯材质,而2014年的产品则采用强化云母玻璃纤维材质,玻璃纤维材质比聚丙烯材质的纸盆覆盖域更广,音质也更好,而强化云母玻璃纤维则具有更好的物理特性,杨氏模量更高,坚韧度更好。

    最后在音频的传输上,2013年产品是先把多声道音频压缩到2声道,再提升至多声道,期间势必会有损失,而2014年的产品采用的则是原始多声道的传输方案,中间不会进行压缩,配以4K电视4.2声道扬声器设计,可以让声音更清脆、音位更清晰,听上去层次感也比2013年要更明显,音色也更清晰,临场感也会更加的突出。

    在整个对比环节中,2014年产品在音质上更加的干净、立体感更加的强烈,特别是重低音表现更好,再上大画面震撼,宛如置身于家庭影院的感觉,这确实印证了,一台好的4K电视,除了画质要好之外,也需要好声音匹配,才能更加完美。

本文导航
  • 第2页:音画合一 索尼电视如何做到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