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创金融可视化 打造银行新的价值增长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30 作者:新金融世界

    大屏幕显示设备作为打造现代化银行的重要窗口,已被广泛应用,成为各大银行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打造高端形象的有效手段。传统的大屏幕应用基本上还停留在“面子工程”阶段,伴随着金融信息化的发展,银行客户对大屏幕显示设备的使用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出现了智能监控、信息显示、人机互动等崭新的行业需求。

    作为从事大屏幕拼接显示生产及可视化应用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可满足金融用户的可视化应用系统。

    威创助力金融信息可视化

    据了解,威创金融可视化应用系统可满足银行7×24小时连续运营的总控到各分控中心的业务需求,可实时监控网络设备的运行情况及设备利用率,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响应。该可视化应用系统不但可以使银行的多个终端设备的视频信号、RGB信号、网络信号在同一大屏上实时显示,而且可在大屏幕上查看服务器的运行状态以及各种日常监控数据,在利用大屏幕增强显示效果的同时,更可方便用户集中管理。

威创金融可视化 打造银行新的价值增长点

    威创云架构可视化交互系统的应用

    该系统除可以满足银行多个生产运营中心的异地备份之外,还可通过网络视频流,实现多地的实时信息共享,另外也可用作环境监控和安全监控,减少设备故障率,降低资源浪费,为银行设备的综合运营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威创公司副总经理谢明明在接受《新金融世界》记者采访时表示,威创的金融信息可视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将传统的金融BI可视化,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很多亮点(比如,结合CIS系统,基于地区,地点,人群等热力图、辐射图;3D数据图,如球体图、多维展示);其次是大数据类型可视化,即在不改造客户原系统的前提下,根据客户提供的数据做数据融合分析,从而提供给决策者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再次,威创的信息可视化还贯彻一个 “无所不在”的理念,即应用了威创云架构可视化交互系统(VIS)的银行客户,即使决策者不在现场,也可以通过IPAD等个人终端设备与银行指挥中心的大屏幕显示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了解现场情况,并及时发出决策指令。

威创金融可视化 打造银行新的价值增长点

    威创云架构可视化交互系统的功能

    威创的VIS是一套云可视化交互系统,可将银行的运营管理、安全监控、应急指挥系统整合,形成信息共享的云管理平台,可将网内包括拼接墙、PC、IPAD等在内的各种显示屏互联互通, “所见即所得”完全改变了原来的沟通方式,使决策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在处理器方面,系统采用了“全光架构”设计,从信号输入到输出均采用光纤传输,不但满足接入与实时显示多个信号源的需求,同时实现了各大屏幕系统间的信息共享,信息传递过程中无泄漏、无干扰,适用于信息保密性强的应用场合和远距离信号调度。该处理器属于业界最新一代处理速度最快、信号完全实时显示的专业多屏处理器,拥有全链路光信号处理、独家信号调度等优势。

    在显示效果方面,系统配置了业界最高精度LED驱动器、及人眼感知级别色度传感器,其采用新一代Ominsmart色彩管理技术,可逐点校正、独创混色,使画面显示更均匀,色彩调整精度为同行的16倍,整墙画面亮度、色彩持久均衡一致,带来极佳的视觉享受。

    挖掘大数据财富

    在银行大数据集中的环境下,如何管理庞大、异构、复杂的系统,保障高可用性,减少系统故障,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传统大屏幕通常以辅助工具的身份出现,而威创此次推出的大屏可视化应用系统,不但依托云技术可实现多方信息的实时共享,还融入了大数据设计理念,将屏幕设计成业务流程管理的一个中心节点,设计时会根据业务需要,把不同系统数据提取整合,最大程度上便于对客户的业务处理及领导的科学决策。

    威创自2002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可视化信息交流领域的研究,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可视化信息化的龙头企业,在政府、公安、交通、金融等多个行业都有成功的应用案例,其可视化应用系统极大地满足了用户信息的智能化显示与多场景交互控制、协同工作的应用需求。

    各行各业各有各范儿,如何做出真正是市场需要的产品?谢明明有切身体会,他发现这世界从来不缺想法,在以满足客户需求的前提下大胆创新。他有着20多年经验,其最能真实地感受到,今天威创的市场前景有多广阔。他说:“威创目前有很多成熟产品,还有一些待开发的产品,以及有很多的创新理念,这些完全可能与客户碰撞一些新的产品形态,同时也是威创做产品的思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