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安消倡导新一代视频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13日,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图像与视频处理”孔雀团队启动仪式暨新一代视频压缩技术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三菱电机美国研究院Fellow孙慧芳、Google美国研究院技术经理谷群山、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中央研究院院长梅涛以及华为、腾讯、迅雷、TCL、创维的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对视频解码、编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安消倡导新一代视频技术

    高文院士、孙慧芳博士、谷群山博士先后发表了重要演讲,分别介绍了中国视音频编码标准AVS的技术和产业应用进展情况、数字视频编码原理及近20年来国际标准的研发进展、面向互联网视频压缩的新一代视频编码标准VP9以及开源软件WebM的主要技术和性能,重点阐述了新一代视频编码标准AVS2.0的技术框架和编码性能,并对下一代编码技术进行了展望。

中安消倡导新一代视频技术

    随着数字视频应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视频应用向高分辨率、高帧率、高质量方向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传统视频编码标准已难满足市场新的需求,基于这样的背景,国内外开始了新一代视频编码标准制定工作。对于企业而言,过硬的视频编码技术是应对挑战、决胜城市级视频应用领域的关键筹码之一。

中安消倡导新一代视频技术

    中安消始终专注平安城市智能视频监控技术的倡导与引领,不断探索和尝试该领域前瞻技术的研发和创新,除了自主研发之外还与高文院士团队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将高文院士提出的视频监控处理技术与现有的各项智能技术不断进行融合,并扩展到各种产品形态中,应用于视频监控的各个环节,实现对现有视频监控系统从前端采集、网络传输到后端存储显示的全新技术突破。中安消的研究对于加强国际视频技术发展交流、国际合作、推动数字视频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和影响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