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现低价化趋势 触控厂重心转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9 作者:佚名

    放眼2014年,平板电脑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然至今对上游供应链拉货冷清,与往年需求旺盛明显不同,出货表现不若业界预期。

    事实上,因应平板电脑低价化趋势,国际品牌厂与大陆品牌厂纷纷打坏市场行情,走入杀价竞争的产业格局,也对白牌平板电脑厂造成一定的排挤作用。

    供应链业者坦言,由于平板电脑价格相对不佳,且平板电脑生产利润已相当微薄,对于上游零组件厂来说,没有利润就无法有资源带动更好的创新,如此一来,也让部分触控厂担心获利遭到侵蚀,因此,已有部分触控厂选择转移重心,改采观望策略,无意涉入低价平板电脑市场,不将太多心力、研发资源等投注在平板电脑市场。

    供应链业者透露,上游零组件厂纷纷重兵布局其他商机,以穿戴式装置为例,大陆触控面板大厂信利对应穿戴式装置商机,已经开始向品牌厂、白牌厂提供尺寸约1.6寸产品,大陆约有几十个项目在进行中,从2014年第2季起,已经开始陆续交货,现阶段每个月出货规模还不大,同时已开始做一些参考设计,提供客户ODM服务,帮助客户从无到有付诸实践。

    事实上,国际品牌厂、大陆品牌厂积极向上游零组件厂招手,并牵动触控厂一连串布局穿戴式装置版图动作,包括:宸鸿、胜华、介面、信利、欧菲光、江西合力泰科技等均冲刺穿戴式装置市场,竞相投入研发计画,企图争取更多客户订单。

    江西合力泰科技董事长文开福表示,看好穿戴式装置的广大需求量,穿戴式显示装置很有机会带动显示器面板产业商机成长,并相当程度牵动软性(Flexible)面板技术发展,以应用在穿戴式装置上。

    文开福指出,影响所及,该公司近期已布局电子纸技术、设备、厂房等,未来可能的产品线包括:手表、手环等,手表针对运动商务市场,手环则针对年运女性消费市场。该公司目前已经有国际品牌厂穿戴式装置新案,已于2014年第2季开始小批量量产,预估将在2014年第3季底或第4季上市,然在新机种正式上市前仍有变动可能。

    另一方面,穿戴式装置风云际会,全球品牌厂蜂涌投入穿戴式装置战局,由于穿戴式装置相关产品,包括:智能头盔、智能眼镜、智能项链、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运动鞋等,都有一定的发展潜力,上游相关零组件厂自然也不会置身事外,纷积极调整研发脚步,朝向轻薄短小、舒适性、低功耗、高感测度等方向前进,也带动面板、触控面板、电池、精微零组件、相关IC及感测元件的开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