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季高温天气如何保养电视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2 作者:熹熹

    世界杯来了,熬夜的时间也多了。很多球迷朋友们甚至请假观看自己喜欢的球队比赛,似乎就算在这个夏天连续熬夜几场都感觉不会累。今天,投影时代网将和大家讨论的话题就是夏季保养电视机。看球赛很辛苦,球迷们多保重身体。连续看几晚,人吃不消,电视机也需要休息哦。

    世界杯很精彩,咱们球迷朋友们每天准时在零点、早上四点或者早上六点等时间段在电视旁观看直播,咱们看完比赛后,除了好好洗一把脸,喝点白开水外,请记得将电视机关上,让它也休息一会。如果你让电视机超长时间工作,热量会在液晶电视的机身内部存积,这对于其他电子元件还不够成太大的威胁,但是液晶面板是有可能烧毁的,从而形成大面积的坏点的哦。

    其次,电视机也需要防尘、防潮保护。有的电视机上罩有防尘罩,使用时只把屏幕撩开;有的为保护电视机,在其下面垫上棉垫或泡沫塑料垫,结果电视机底部的通风孔被堵住;有的电视机柜很窄小,周围空隙不够大,有的前边还镶上玻璃;甚至还有人把电视机四周的通风孔都堵死,以防灰尘。这些“保护”措施往往使电视机内部通风不良,散热困难,造成过热损坏。所以,要注意保持机壳四周的通风孔不被遮挡,四周要留5---10厘米以上的空间。关机后不要立即罩上电视机罩。

    此外,夏季空气中湿度较大,造成绝缘性能下降。电视机内有几万伏的高压,容易引起电视机内高压打火、绝缘击穿等现象。而且,电视机如果长期不使用,机内部分零件性能会变差。因此,在比较潮湿的季节里,最好每日都能开一会儿电视机,使机内通电后产生的热量驱散潮气。

    还有就是,夏季雨天比较多,大家要注意防雷击。使用室外天线必须加装合格的避雷设施。在雷雨天气时,应关闭电视机,并将室外天线妥善接地。使用室外天线者,在雷雨天气如果不收看电视节目,最好拔下电视机的电源插头,以防雷电形成的高电压由电源线窜入,损坏电视机。

    如果您家使用的是等离子电视的话,记得要定期为等离子电视机的屏幕做清洁哦,保持屏幕表面光亮如新也是保持画面质量的好办法。

    早期的等离子产品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容易产生屏幕局部灼伤的现象,让屏幕长期停留在一个画面,就好像让人不挺的工作而得不到休息,在每个等离子气室放光状态长期不变的情况下,画面就会像影子一样留屏幕上挥之不去。因此,一定不要让等离子电视长期定格在同一画面哦。

    通过以上了解,相信大家在夏季来临的时候,知道如何保养自家的电视机产品了吧。世界杯就要进入八强了,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精彩。在此期间,请球迷朋友们多家珍重,保护好身体,顺便也护理好自家的电视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