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电视来势汹汹 但其路也漫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7 作者:佚名

    在传统电视面临变革的今天,“云”概念也火了起来。目前海信、创维、TCL、长虹、康佳国内五大彩电品牌都推出了各自的云电视,在不少消费者还未明白“云电视”是什么的时候,电视云时代已以排山倒海之势来到人们的眼前。

    据悉,云电视是应用云计算、云存储技术的电视产品,是云设备的一种。通俗地讲,就是用户不需要单独再为自家的电视配备所有互联网功能或内容,将电视连上网络,就可以随时从外界调取自己需要的资源或信息,比如,可以在云电视里安装使用各种即时通讯软件,在看电视的同时进行社交、办公等等。

    尽管描述得很美好,但显然云电视的发展道路才刚刚起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网日前联合发布的《中国公有云平台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公有云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在产品和服务体系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创维集团执行副总经理王海也表示,云电视处于起步阶段,有诸多方面正制约云电视的发展。

    据笔者了解,云电视的技术还不成熟。目前的操作系统五花八门,像很多企业选用的Android系统,以前是基于平板电视和电脑的小型终端,从小型到大型终端在技术上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同时,云电视的商业模式不成熟。电视作为特殊的客厅互联网终端,应用厂商、内容制作商、运营商要做什么,三位一体如何做到战略互惠互利,目前没有很好的模式可以借鉴。国内国外各大彩电厂商采取的模式各异。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任助理曾晋对笔者坦言,公有云在中国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已经过了前期炒作阶段,现在正在逐步落地。从调研和分析来看,目前公有云在网络游戏、动漫、电商等领域应用得比较多。而在电视方面,家电厂商也愿意通过公有云的方式来进行电视的应用管理。从国内和国际趋势来看,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在内的云计算正在逐步扩大整个IT产业份额已成为共识。传统产业正在逐步与云计算结合,例如家电领域的云电视、教育领域的在线教育等。可以预见,未来传统行业与云计算的结合将越来越紧密,发展也会越来越快。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