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K传统白板,平板白板胜算几何

阻力重重 平板白板发展之路仍漫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11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阻力重重 平板白板发展之路仍漫长

    不过,摆在平板白板面前的也并非只有机遇,挑战依旧并存。曾几何时,特别是在经历了2012年爆发式增长之后,平板白板将取代传统电子白板的呼声不绝于耳。然而,2013年增速的回落,又为这种观点浇上了冷水,让业界看到了平板白板仍面临的许多挑战。

    经历了近十年的发展,电子白板已经拥有了较为牢固的用户基础和更好的认知度,而平板白板作为后起之秀则仍缺乏有力的宣传和客户渗透。特别是对于教育市场,用户的依赖性非常强,短时间内让教育用户抛弃电子白板转投平板白板环保并非易事。

    不仅如此,仰仗投影机成熟的发展体系和自身的技术积累,电子白板如今已进入了技术较为成熟稳定的发展阶段。而平板白板还处在上升期,一方面技术尚未成熟,更重要的是,液晶显示相关的核心技术掌握在外资品牌手中,这使得国内品牌很难拥有行业话语权。

    由技术成熟度引出的,电子白板目前仍是低成本采购的首选。而平板白板由于缺乏核心技术和零组件的掌控能力而难以压低价格。这对于成本敏感的教育市场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很多学校宁愿选择低成本的电子白板,也不愿意将昂贵的平板设备摆放在人流量大,极易损坏的教室内。

    此外还有一些教师和家长认为,学生使用电子白板是观看白板反射的投影机光线,相对柔和。而平板白板这种自发光设备与电视机、电脑屏幕类似,长时间、长期观看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尽管目前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但这种担忧事实上也是普遍存在的。

    至此,如果用“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一语来概括平板白板的发展前景恐怕是再合适不过了。对于平板白板的生产企业来说,要克服当前面临的种种难题,加大平板白板与电子白板的竞争砝码,还要在产品的性能、体验、服务等方面做更多功课。当平板白板不再仅以画质取胜于电子白板,而是综合优势更加明显,那么,相信平板白板的春天就不远了。

本文导航
  • 第2页:阻力重重 平板白板发展之路仍漫长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