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K传统白板,平板白板胜算几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11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互动教学理念的深入渗透,教育信息化工程的推广实施,具备交互功能的电子设备在教育领域的应用逐步得到普及。以传统电子白板和新兴的交互平板为代表,交互式教学设备迅速在我国各地的各种学校及培训机构得到了大量应用。

    人机交互 平板白板威胁传统白板霸主地位

    作为传统交互设备,以投影机+白板组合的电子白板历经近10年发展,如今占据了教育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但随着液晶显示等平板显示技术的异军突起,以液晶屏为基础的平板白板在不到5年时间内就实现了快速的增长,对传统电子白板构成了威胁。

    据相关机构的数据统计,仅2012年,平板白板全年销量就实现了高达135.2%的增幅。2013年也实现了34.4%的增幅,成为拉动IWB市场增长的强劲引擎。

    平板白板是伴随液晶显示技术的成熟而诞生的,从本质上看,平板白板是集合了诸多功能的一体化设备。在应用上可以理解为将传统电子白板的投影机与电脑、音响等诸多设备功能集于一身,用户仅需一台产品就能实现互动教学及演示,且在安装和维护方面更有优势。

    不仅如此,平板白板显示效果更清晰,且书写时不会产生阴影,互动体验更加出色。与传统电子白板后期需要更换投影灯泡相比,平板白板则不需面对此类问题,后期维护成本更低。再加上手机、平板电脑等触控式液晶显示设备的普及,广大教师及学生对于此类触控显示设备的使用更易上手,也为平板白板的迅速增长铺平了道路。

    从2010年入市的短短4年,平板白板就以惊人的增速迅速夺取了电子白板在教育领域约1/4的市场份额,相比电子白板初期的发展速度要快许多。或许正是看到了平板白板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不少厂商相继进军平板白板领域。其中不乏显示器制造商、电视品牌,甚至一些在传统电子白板领域拥有绝对领导地位的企业也陆续推出了平板白板产品。

    出色的人机交互性能,便捷的安装维护,使得平板白板对传统电子白板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并对其市场份额形成了日益蚕食的局面,打破了白板市场电子白板一家独大的局面,新的市场格局也正在逐渐形成。

本文导航
  • 第1页:人机交互 平板白板威胁传统白板霸主地位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