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显示技术成为智能手表新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8 作者:佚名

    彩色表现能力较佳的显示器元件,以LCD与AMOLED表现较佳,而在轻薄与低功耗要求下,LCD显示器因为结构较复杂,同时需要搭配背光源显示,在穿戴应用上设计较为弱势,目前以成本要求较高的入门智慧手表使用较多;而AMOLED显示技术为材料可自发光特性,显示器的材料厚度可以做到极薄,因应手表或是手环设计需求可以达到轻量化效果。至于节能低功耗要求,使用LCD或是AMOLED显示器的穿戴产品,大多可以搭配环境光感测器与节电设计搭配,改善穿戴产品显示元件的功耗问题。

    在OLED显示元件使用上,近期在Google发布针对穿戴式产品运算需求的Android Wear嵌入式系统后,Motorola也发布了整合Android Wear平台的Moto 360智能手表。

    Moto 360与时下智能手表不同的是,使用了新一代的圆形外观OLED显示萤幕作为智能手表面板,Moto 360除可支援彩色表面与动态讯息显示外,当手表日常计时应用时可以切换至节能显示模式,仅以黑/白显示传统表面数字、指针画面。Motorola号称,搭配节能机制可以达到智能表全日开启显示,显示画面可节约40%的功耗损失,用户可如同使用传统手表般随时查阅时间,也不用担心萤幕开启使得手表电力快速耗尽的问题发生。

    另Moto 360在搭载圆形OLED显示器下,业者号称可以维持2~3日电力续航时间,而Moto 360也搭载高级手表常见的蓝宝石镜面与金属表身,提升智能手表的使用体验。相同的状况,LG也同步发表搭载Android Wear平台的G Watch智能手表,有趣的是与Moto 360也同样打着always-on display技术概念,但LG G Watch使用方形萤幕,至于到底用甚么显示技术尚不可知,与Moto 360的节能省电技术概念差异,仍需等产品推出后才能深入了解。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