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特约策划:复刻昔日点滴 世界杯20年间影像之路

1998年世界杯:背投电视初见端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说句实话,94年的世界杯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片段,只是偶尔通过报纸和同学们谈论中才的得知世界杯的一些精彩。对于世界杯能够拥有全景的印象,应该是98年法国世界杯开始的。1998年,中国改革开放进入第二个十年。亚洲金融危机并未过多影响我们的生活,与之相反的是许多人钱包渐涨,人们在解决了生活问题的同时,在精神娱乐层面也在不断提升,而世界杯大餐正成为老百姓们非常看重的“一盘硬菜”。

    在那一年里,许多老百姓性家庭都更换了电视机,从黑白转换到25寸以上的大彩电。中国城乡居民每百户电视机拥有量已高于世界平均水平,28亿人次观看了当年的世界杯,中央电视台赚进了至少1亿元人民币。几乎所有的报纸都拿出半版和整版开辟世界杯专版。互联网在这一年成了少数球迷与世界杯发生“亲密接触”的新途径。

    显示设备:1998年开始,中国彩电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国内外品牌纷纷陷入价格战的怪圈。长期的价格战使彩电厂家的利润微乎其微,甚至出现负增长,很多曾经知名的彩电品牌被消费者渐渐淡忘。日系品牌将大屏幕背投电视抢先引入中国,在接下来几年里又大红大紫了一把。

    与之前几届世界杯众多球迷守在电视机前谈足论道不同,这一次许多球迷将电视机和电脑一同摆在面前,这样,他们可以在看球时及时了解球队和比赛情况、查找需要的资料,还可以边看球边参加网上专家与其他球迷的讨论。

    世界杯片段:本届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齐达内,他在决赛中的两记头球帮助法国队第一次夺得世界杯。罗纳尔多、维耶里、苏克、欧文、博格坎普、贝克汉姆、图拉姆、巴蒂也在这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这是巴乔最后的世界杯,意大利再次倒在点球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