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特约策划:复刻昔日点滴 世界杯20年间影像之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世界杯不仅是体育的记忆,也更是生活的回忆。对于许多和我年龄(80初)相仿的人来说,世界杯记忆应该差不多是从94年美国世界杯开启,从那年世界杯开始,这个赛事活动成为我生活轨迹中很难磨灭的印记。对于我来说,世界杯留下的不仅是经典比赛瞬间和魅力迷人的球星,更多的是看到生活的巨变和、情感的起伏。再过不到20天2014年巴西世界杯又要来临,作为球迷的我,很想回叙一下从94年世界杯到今年巴西世界杯一些记忆的片段,包括也想复刻一下这二十年来球迷们朋友看球装备的进化史。

    1994世界杯:CRT彩电以及黑白电视当道

    1994年,中央电视台首次直播NBA总决赛,与世界杯小组赛时间不可避免地撞了车。偏偏同时迷上足球和篮球的中国人又非常多,于是很多人经历了一个特别的炼狱时段:从晚上十一点到次日早上七点,连看三场世界杯;然后小睡两个小时,九点多起来再看NBA总决赛直到中午。在过往国内电视直播并不发达的年代,这根本不能想象。

    看球主要显示设备:CRT彩电以及黑白电视

    电视普及率越来越高,平均每百户中国居民拥有彩色电视机86台、黑白电视机30台,每百户农村居民家庭拥有电视机75.3台。中央电视台派了6个人的报道小组,在位于达拉斯的IBC转播了全部52场比赛。

    1991年国家放开彩电市场价格,中国彩电产业的发展真正走向了市场化。这时候,“画王”、“彩霸”成了宣传的主概念,21寸、25寸、甚至29寸大彩电也慢慢成为家庭购买的“主流尺寸”。1993年,TCL在推出“TCL王牌”大屏幕彩电,29英寸彩电的市场价格在6000元左右。

    世界杯片段:美国世界杯是属于罗伯特巴乔一个人的,一己之力把意大利带入决赛,又在决赛中踢失点球,悲情英雄的形象让他成为一代中国球迷的偶像。其他耀眼的球星有罗马里奥、贝贝托、哈吉、斯托伊奇科夫、巴蒂斯图塔、克林斯曼等。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