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押平板:带动大陆触控供应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2-25 作者:佚名

    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高阶智能型手机现疲态,平民化价格行动装置当道,造就大陆触控供应链、台湾触控供应链商机,包括:欧菲光、中华意力、深越电子、洋华光电、信利光电等均雨露均沾。

    供应链业者坦言,2014年三星重押平板电脑战局,紧抓平民化价格商机,带动大陆触控供应链业者走路有风,然对台湾触控供应链业者营运挹注相对较少。

    综观而论,2014年全球消费型电子产品市场仍欲振乏力,PC与笔记型电脑(NB)仍难挽救出货衰退的窘境;伴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渗透率的逐步提升,智能型手机快速成长不再,高阶智能型手机商机逐渐退烧,使得平民化价格智能型手机商机成为品牌厂兵家必争之地,平民化价格智能型手机、平板电脑也成为重点经营的产品区块,终端业者的战争也将蔓延至上游供应链业者,相关供应链业者竞争程度也将更为白热化。

    供应链业者分析,三星2014年持续调整步伐,逃出市道清淡的NB领域,在高阶智能型手机成长速度逐渐趋于缓慢下,加上高阶智能型手机规格差异化空间有限,所有的硬体规格大赛都难以大幅度刺激消费者需求,指望高阶智能型手机来带动品牌厂大幅成长的希望也显得越来越不切实际。

    影响所及,三星为避免其它竞争对手趁势崛起窜出,选择将关爱的眼神转向平民化价格智能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商机,将重心放在低于400美元的平民化智能型手机产品线,全力反制当前气势高涨的大陆品牌厂,压制其在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占版图节节高升的成长趋势。

    另一方面,三星也强攻与智能型手机相较,2014年相对充满成长可能性的平板电脑市占版图,也为相关触控供应链业者创造强烈动能,包括:欧菲光、中华意力等均大量供应三星平板电脑。

    触控面板业者指出,三星强攻平板电脑战局效应发酵,为确保货源,出现提前下单的情况,也为触控供应链业者第1季订单需求增添助力。由于获得三星的鼎力相助,也使得相关供应链业者的平板电脑接单情况比预期好,订单能见度相当高,使得相关触控供应链业者2014年第1季淡季不淡。

    事实上,近几年触控产业竞争转趋激烈,短时间内由蓝海格局转为红海格局,大陆触控供应链业者屡屡采取焦土策略,频频打坏市场行情,牵动触控模组价格持续崩跌,触控模组价格跌价趋势已经成形,价格回不来后,也使得台湾触控供应链业者曾有的好时光不再,普遍受伤相当惨重。

 标签:三星平板触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