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厂商热情不再3D电视1月出货同比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2-25 作者:佚名

    随着电视市场的重心转向4K电视,各大彩电厂商对3D电视的热情正在下降。

    据NPDDisplaysearch最新发布的全球电视市场季报显示,2013年,全球3D电视总出货量4525万台,总出货金额405亿美元。

    家电行业观察人士刘步尘向记者表示,虽然目前没有数据显示全球3D电视销量在下降,但是全球彩电厂商对3D电视的推广积极性已不如前几年。

    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李从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生产的电视绝大部分包含了3D功能,至于公司3D电视的出货额,目前还不清楚。此外,由于3D功能没有多少用处,消费者买回去后很少使用,2014年公司的3D电视出货量要减少。据公司公告,今年1月份TCL和创维的3D电视销售数据分别为31.75万台和42.11万台,同比分别下降32.96%和35.8%,而上年同期的增幅分别为362.96%和55.08%。

    据NPDDisplaysearch报告显示,2013年,海信电视出货量367万台,位居全球第四。出货额33.6亿美元,首次挤进全球前三,仅次于三星、LG两大品牌。相比2011年,海信3D电视在这两项数据上的增长率均超过100%。

    2012年初,3D电视得到了各大彩电厂商的大力推广,但一年过后,市场逐渐消沉。主要原因是3D电视信号跟进力度有限,用户可观看的节目内容稀缺;配戴3D眼镜观看3D节目的方式也不够便捷,导致消费者购买3D电视的积极性没有之前高。

    对于3D电视未来的发展前景,刘步尘表示,3D能够提升人们的视觉体验,长远来看还是很有前途,“未来趋势是裸眼3D,戴眼镜看的3D只是过渡性产品。未来不仅要解决内容的问题,还要放弃眼镜。”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