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厂商推广大尺寸电视不积极 面板价格下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28 作者:佚名

    虽然厂商在引导消费的过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有些时候也不一定成功的。

    经历去年厂商一轮爆炒后,大尺寸电视市场又回归到冷静期。满打满算不到一年,大尺寸电视就陷入相对疲软的状态。而统计显示,由于消费端的低迷,目前厂商都积压着不少大尺寸电视的货源,所以促销上也不积极。群智咨询预测,10月份55英寸以上的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仍将维持10美元以上的跌幅。

面板价格走势

    面板价格走势

    这是群智咨询最新的统计,可能市场情况比这还要糟糕。毕竟现在的分析,是基于9月促销和10月黄金周储备货源基础上做出的分析,在这样的背景下,厂家都没有表现出积极拿货的意愿,只能说明市场的状况不太好,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实际上自去年包括三星、海信、创维、TCL等主流彩电企业,小米、微鲸等互联网品牌,和京东、苏宁、国美等渠道商一起协力推广大尺寸电视以来,大尺寸电视确实出现过一段时间的小阳春。第三方权威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的统计数据就显示,去年55英寸液晶电视长期占据各大促销期三成左右的市场份额,而65英寸的占比也上升到5个点以上,这种现象持续了半年多。

    虽然现在没有明确的数据支撑65英寸及以上超大尺寸电视的占比在下降,但是从产业链的反馈来看,厂商都有点推不动的感觉。这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去年至今年6月的面板涨价,让电视的价格维持在高位,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促销,所以消费者并不感冒;二是厂商这次主导的消费是有误判的,虽然大尺寸市场是趋势,但在行业低迷,其他尺寸不怎么赚钱,大家都需要大尺寸改善盈利的情况下,短时间内N多厂商都推出了大尺寸电视,让市场一下从不足到饱和,现在市场明显供过于求的状况。

    在库存面前,很多厂商也没有先前促销的高涨情绪。不过,这倒是给厂商一个冷静思考的机会,毕竟这是彩电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厂商共推却收效甚微的营销,应该说厂商主导消费升级的时代已经过去,现阶段可能需要更加注重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的彩电业,特别在双11促销季来临之前,可能会有一个短暂的低迷调整期,而最终谁能调整得好,可能透过双11的检验能看出来。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