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莫大意 使用小细节决定电视机寿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2-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电视机作为国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电,拥有着相当高的普及率。尽管每台出厂的电视机质量都有保障,但是,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习惯,往往也决定着电视机的使用寿命。特别是一些极易被忽视的小细节,日积月累就可能对电视机造成大伤害哦!

    接下来投影时代网编辑就来提醒您一下,日常生活中,哪些使用电视机的坏习惯要不得,又改如何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1.不取掉电视机盖布。很多家庭都喜欢给电视机罩上一层罩布,以防止落灰,或者为了美观。而为了方便,在看电视时,消费者通产工业不会把电视机罩拿下来。殊不知,这个小毛病可能会影响电视寿命。要知道,一台电视机在工作时,有一两百瓦的功率,你可以想象一下,一盏200瓦灯泡不停工作时所散发出的热量。电视机通常会具有散热用的散热孔设计,而如果不把罩布拿开,就可能影响散热。而高温通常是电子元器件的致命杀手。久而久之,则会减少电视机的使用寿命,甚至造成电视机损坏。

    2.连续长时间工作。伴随“宅男”、“宅女”的增多,很多年轻人喜欢周末整天呆在家,靠看电视剧或者碟片打发时间,而且通常一看就是一整天,电视机也因此而不得不连续运转十几个小时,并全程保持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专家也指出,这样的使用习惯对电视机的健康非常不利,最好能在连续观看三四个小时之后关机10分钟,以便其得到休息,让元器件冷却以保持健康。

    3.长时间待机。如今的电视机,基本都具有一项待机功能,可以直接通过按遥控器让电视停止工作,也可以按下启动键开始工作,非常方便,因此,很多人每天看完电视,就直接转换到待机状态,并不会切断电源。但是,如果长时间让电视机处在待机状态的话,并不是个好主意。因为处在待机状态的电视机,事实上仍处于通电状态,只是功率非常小罢了,但是不要忽视这个问题,一来是长时间待机同样会消耗电量,再者时间久了也同样会影响电视机的寿命,并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如果长时间不看电视,建议还是把电源切断。即便是经常看的电视,每次看完切断电源也是个节能环保又安全的好习惯。

    4.不合理的参数设置。刚买回来的电视,通常各种参数都处在厂家设定的一致的基本标准。但通常消费者也会根据自己的观看习惯对亮度、对比度、色彩等参数进行设置。一些人则干脆把画面的亮度和对比度调到最高,觉得这样画面看起来很鲜艳。事实上,这个习惯极不健康。一来是容易因为画面过于刺眼而导致视觉疲劳,二来会由于电视机长期处于“满负荷”状态而加速老化,减少使用寿命。建议根据居室环境适当调节电视机的各项参数,使其看起来较柔和、舒服就可以了。其他电器亦是如此。

    这些小习惯往往极易被忽视,但又常常日积月累对电视机造成伤害。出于对家人健康和电视机使用寿命的考虑,建议消费者重视起这些问题,养成健康的收视习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