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显示光源或进入爆发前夜

发展激光光源 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4 作者:飘飘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发展激光光源 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激光显示技术的前景都非常可观的,但不可忽视的是激光还有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尚待解决,相比目前数字放映机与工程投影机所采用的汞灯以及氙灯的应用成本要高;另外,激光作为唯一能和太阳比拼亮度的光源,对于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因此激光也是唯一具有多重严格限制的光源技术,各方监管安全机构都对其有严格的标准。虽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相关的法规没有考虑到新技术的出现,但在新的宽松法规没下来之前,激光投影机很难进入一些特定领域。其次,激光投影机可供参考的应用案例也较少,产品的稳定性还需要更多的成功案例作为示范。

    毫无疑问,未来显示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惨烈,谁将会在这一轮洗牌中抢占先机呢? 从目前来看激光只能算刚刚起步,业内知名的几大制造商都还在准备阶段,在这新一波的技术浪潮前,有多少厂商能正确把握机会实现成功上位呢?

    从历史发展的轨迹来看,只有那些勇于尝试新事物、擅于抓住机会、敢于挑战自我与未来的企业才会胜出。中国市场上集聚了众多的国内外品牌,要想在投影显示领域取得一席之地,就要独具慧眼,用清醒的头脑细分市场,合理地选择营销策略。

    目前,激光光源的应用大多集中在高端领域,对目前的主流市场涉入不多。激光光源仅有关注度是不够的,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才是企业的目的。国内外不少相关企业曾为避免激光产业冲击现有的产业利益,一直把激光技术“雪藏”,这直接导致激光投影仪的核心部件激光器无法实现规模化量产,从而拉高了产品的整体造价,与用户颇为看重的“经济性”背道而驰。因此,激光技术要让更多的人接受,首先要面临的就是如何在不影响产品性能的情况下降低成本。我们期待着这场新技术的变革能够引领行业走向一个全新的竞争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