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LPD 5.0加码工程机,会碰撞出哪些火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2-19 作者:四季花开

    1月30日-2月2日,2024年欧洲视听设备与信息系统集成技术展(下称“ISE展”)上,光峰作为本次参展的“我国投影品牌”的代表,以强有力的核心技术创新为支撑,展示了激光显示“全场景”应用的未来魅力。

ALPD 5.0加码工程机,会碰撞出哪些火花

    其中,光峰科技全新的S Pro系列工程机首次亮相,这也是2022年底发布的ALPD 5.0核心技术与工程显示的首次碰撞。

    碰出极致应用,解决两大问题

    光峰ALPD 5.0超级全色激光技术的核心是采用三色激光光源作为核心,其在亮度和色彩表现力方面超过传统的单色激光、LED光源、双色激光产品,是实打实的“色彩升级”力作。

    光峰S系列工程投影的定位亦以“色彩”为中心。其突破性的采用三段式色轮、红绿蓝三原色均衡设置,实现了10000到16000流明的高亮度,并做到了“色彩亮度与白色亮度一致”的效果。是目前国内工程投影市场“高色”显示的代表产品之一。崭新的S Pro系列升级为ALPD 5.0光源,引入三色激光技术,必然进一步提升其色彩表现能力。

    同时,ALPD 5.0技术不仅是三色激光。这一技术独特之处在于采用三色激光和三色LED光源的混合架构,构成崭新的6P光源。LED光源的加入,打破了单纯激光光源在频率和相位上的高度一致性,从而从原理上解决了纯三色激光的散斑、彩边等显示效果缺陷问题。

ALPD 5.0加码工程机,会碰撞出哪些火花

    目前,工程投影和激光放映机市场,并不缺乏三色激光的高端高亮高色彩机型。但是,绝大多数机型都需要额外的应用技术来实现对散斑等的控制——例如,振幕技术等。附加散斑消除技术的效果虽然良好,但是也增加了应用成本、限制了应用可普及性,更不就有灵活性。这就是ALPD5.0技术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之一——让应用更容易!

    此外,ALPD5.0还拥有出色的动态调制技术,能精准还原对应图像应该达到的色域,让三色激光的色域能力更多的充分发挥出来。

    这些技术特点的结合,让采用ALPD 5.0光源的光峰S Pro系列,不仅色彩更出色,更大的好处是“光源引擎原生克服散斑等影响”,产品应用不需要额外设备和技术,对传统工程投影应用可实现等位平替。

    “让三色激光高色彩应用,能够更好、更便捷、更舒适的普及!”这既是光峰崭新S Pro系列工程投影的魅力所在。

    着力引领后激光时代竞争,光峰持续加码品质输出

    作为全球激光显示时代的开创品牌之一,光峰科技一直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据知名行业数据机构奥维睿沃(AVC Revo)研究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激光工程投影市场(不包含放映机)光峰科技出货量份额达到14.2%,位列行业第一;同时,光峰在教育激光投影市场,更是拥有高达28.5%的出货量份额。

    同时,光峰科技工程激光产品线在保持丰富普及型供给的同时,积极向高端市场拓展,万流明以上贡献度达到24%,高于其他国产品牌。光峰也是民族工程投影品牌中,在三片式DLP和三色激光产品上份额领先的领头羊。可以说,持续保持“技术创新输出力”,是光峰领袖国内工程激光显示的秘密所在。

ALPD 5.0加码工程机,会碰撞出哪些火花

    特别是2022年以来,激光工程显示市场向“更为成熟和普及”的需求结构发展。外资品牌亦纷纷推出大量万流明或者万流明以下“经济性、轻小型”激光工程投影。激光显示技术的高度成熟发展,推动了主流应用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内卷”。

    在这样的背景下,采用ALPD 5.0光源引擎的S Pro系列就拥有了“更为特殊的意义”——这代表着高端性能对工程市场的再次加码。是光峰科技利用核心创新优势进一步拉开与竞品差距、打造性能领先、效果更出色的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基石:同等亮度下,S Pro系列的更强色彩、色域和色准,必然成为光峰新竞争优势。

    且从需求端看,国内工程投影消费既有普及型市场、低成本娱乐市场对“轻巧、低价”的大量需求;也有博物馆、高端文娱、舞台演出、视觉仿真等场景中,对既有设备性能的“不满”。通过ALPD 5.0技术提升产品色彩能力,亦是对部分中高端客户需求在色彩上的体验瓶颈的突破,是推动激光工程显示“更快更好”发展的应用内涵。

    “光峰激光显示的领先,从一开始就不是‘农村包围城市打价格战’,而是核心技术创新的领先”——ALPD 5.0技术与工程需求的碰撞,正在继续这一产业发展的历史过程。

    ALPD 5.0创新加码,拓宽三色激光大未来

    在ISE2024展上,光峰科技除了展示众多工程投影崭新产品,亦带来了全色激光电视、ALPD 5.0高亮微投等面向家用的整机产品。家用市场是近年来激光显示发展的重点方向。

ALPD 5.0加码工程机,会碰撞出哪些火花

    据洛图科技最新发布的《中国智能投影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显示,2023年国内智能投影市场激光光源市场份额达到7.9%——虽然占比不高,但是同比上涨了4.6个百分点,亦市场销量增长超过100%。其中,三色已经实现了对单色的反超,2023年线上销量占比达到63.3%,较2022年大涨50.7个百分点,增幅高达260%以上。

    可以说,三色激光代表的“家投”新势力正在加速崛起。这也是ALPD 5.0应用而生的大背景。该技术可以普遍应用在家用智能投影、微投、激光电视、中长焦影院等品类上。目前,包括国内的当贝、国际市场合作品牌Nexight inc等伙伴已经推出基于光峰ALPD 5.0核心科技的产品方案。

    同时,ISE2024展上光峰科技亦进一步介绍了先进激光引擎核心科技在车载场景的应用可能。目前,光峰激光引擎技术,确定了车载数字大灯、车载抬头显示HUD、车内大屏视听等应用方向,并进一步挖掘了AR等头戴式显示设备应用市场。——车载和穿戴市场,构成了光峰激光显示科技“投影”之外的新潜力空间。

    据介绍,目前光峰科技已具备25款核心光学引擎产品的量产能力,广泛覆盖投影、车载、穿戴等应用场景。加强核心技术和整机定制服务的出海,亦成为光峰科技国内市场之外的新增长点。这也是2024年开年光峰科技就高调参加美国CES、欧洲ISE的原因——通过向全球输出激光显示中国方案,光峰科技为全球市场不断注入“光”的力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