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显示光源或进入爆发前夜

前投激光剑指高端行业格局改写在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4 作者:飘飘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投激光光源剑指高端 行业格局改写在即

    科技造福人类,如果说最新的科技成果往往最先应用在军事上,那么最新的投影技术大都率先在高端工程机上体现,激光光源的应用也是如此。早在2012年,巴可、科视、NEC三大技术厂商纷纷发表了激光光源的原型机,并一举突破了传统氙灯的4万流明的亮度瓶颈,最高达到了7.2万流明。

    亮度是决定投影机是否在更高领域应用的重要指标之一。随着投影技术的发展,高端高亮投影的门槛正在降低,越来越多的投影厂商可以生产出更高流明的产品,如巴可、科视这类尖端厂商,要想在行业中维持其领先性,就必须不断推出更高科技含量的产品,这是作为行业领导厂商始终居于行业领先位置必须要负起的重任,也是早期厂商发展激光投影机的一重要原因。但是,作为一项革命性的技术,激光投影机的诞生注定将改变整个显示行业的格局。

    自2012年开始,卡西欧、宏碁、奥图码、优派等投影厂商均推出了各自的混合光源投影机新品,随后,纯激光光源投影机机种也开始陆续出现,包括明基、雅图等等品牌,都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但相对于前面厂商的激进态度,日系厂商整体表现得十分谨慎,直到2013才有大动作。2013,索尼、松下、三菱等日系投影品牌几乎是不约而同的打出新光源牌,并表示新光源投影机将是他们未来市场的战略重点。

    从观望、等待,到积极布局,投影厂商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战略决策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一方面是由于投影机不再是几年前的高利润产品,在价格利润越来越低的时代,就算一直占有领先优势的传统投影品牌也是大受影响,陷入了低价的漩涡之中。另一方面是为了寻求更高附加值,为了应对价格利润危机,越来越多的投影厂商都在寻找机会。

    新光源投影机在产品附加值上明显要高于传统投影机,尤其是在大型工程应用市场,新光源投影机在这之上将有可能催生更多更新颖的应用方案。如亮度问题的解决,能让目前流行的3D显示效果更加出色。原来在3D播放时亮度会降低一半,效果会有折扣,但是目前的激光投影机可以通过增减激光器数量来调控光源亮度,令3D放映效果更加好,相信3D技术也将因此而迎来新曙光。此外,激光光源的特性让它的摆放更加随意,从而在舞台背景、现场演出等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优势。也正是基于此,工程投影机成了广大投影厂商发展激光光源技术最早的“试炼场”。

    新光源投影机之所以选择发力大型工程应用市场,还有成本因素和激光光源本身的特点优势。激光光源亮度明显高出传统光源,在前投应用激光光源很容易就能实现4000流明的亮度,而通过增加激光器,提升到上万流明也非难事,另外,激光器产生的为单波长可见光,电光转化效率与传统的显示光源相比有极大提高,避免了传统大功率光源放热过高的缺点,彻底改变了以“散热和高热稳定性”来决定工程投影品质的历史标准——这意味着,在工程应用市场上,随着激光光源投影技术的发展,将有更多显示厂商可能在5000以上流明的工程领域做出突出的市场贡献,这种趋势将对现存的投影显示格局发起挑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