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监控传输线缆影响同轴线缆国际变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有关调查报告显示,我国2013年电线电缆行业产值规模超过1.3万亿,已成为我国机械行业中仅次于汽车的第二大产业。而我国的弱电线缆行业产值规模有望超过电线电缆行业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弱电线缆的年产值将超过4000亿。

    线缆对监控传输效果影响大

    线电缆行业是国民经济的“血管”和“神经”,凡有电、有动能的地方,如电网、房地产、通信、汽车、电子电器等领域都需要电线电缆,安防行业内更是如此。尤其是视频监控,一套完整的监控系统,很大程度上依赖线缆的传输功能。而视频监控作为安防行业的主要产业,市场规模是最大的,对线缆的需求也就更多。

    弱电线缆的质量和选用对视频监控产品的效果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一套安装调试、建设好的视频安防系统选用的都是能够产生或处理高质量画面的摄像机、镜头、监视器、录像机,但是如果没有良好的传输系统,最终在监视器上看到的图像将无法令人满意达到设备最理想的状态。根据“木桶法则”,最终的图像质量将取决于整个系统中最差的一环;而这最差的一环往往就是数据传输系统。系统的设计人员和安装人员必须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传输方式、高质量的传输线缆和设备、并按专业标准进行安装,才能达到理想的传输效果。

    图象信号传输线如何选择?

    在监控系统中,监控图象的传输是整个系统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选择何种介质和设备传送图象和其它控制信号将直接关系到监控系统的质量和可靠性。目前,在监控系统中用来传输图象信号的介质主要有同轴电缆、双绞线和光纤,对应的传输设备分别是同轴视频放大器、双绞线视频传输设备和光端机。

    同轴电缆是较早使用,也是使用时间最长的传输方式。后来,由于远距离和大范围图象监控的需要以及人们对监控图象质量的要求提高,监控网络中开始大量使用光纤来传输图象信号。至于双绞线被使用到图象监控网络中则是近来的事,它的出现主要很好地解决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它解决了200米至2000米距离范围内高质量图象信号传输的问题,因为在这段距离范围内同轴电缆传输难以达到要求而光纤传输又显得不太经济;另一方面,它解决了大规模密集型监控网络的布线问题,双绞线自身的尺寸和柔软性克服了大量使用同轴电缆时的布线难题。当然,双绞线还具有抗共模干扰能力强、价格便宜等优点。正是由于双绞线很好地解决了长期困扰着人们的这些问题,所以它在监控网络的应用立即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在较短的时间内已经被大量使用到工程实践中,并且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成果。

    每个监控工程都有其自身的特点和特殊性,因此在组建监控网络时需要充分考虑这些具体情况,选用最为合适的图象和信号传输方式。鉴于同轴电缆、双绞线和光纤是目前监控系统中使用最广的三种传输介质,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对它们作一些分析和比较。

    关注国际同轴线缆变化

    近年,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线缆生产国,安防线缆的国际发展趋势十分重要。最近,国际市场上,同轴线缆有相关变化。

    墨西哥同轴电缆反倾销复审听证会

    2014年10月7日10:00在劳尔拉莫斯礼堂举行墨方对原产于中国的RG同轴电缆(海关税号为8544.20.01,8544.20.02,8544.20.99)反倾销复审听证。为阐述相关规则和条款,墨方还于2014年9月30日10:00在墨经济部11层会议室举行听证会预备会。

    美国同轴电缆启动337调查

    2014年11月5日,美国PPCBroadband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美国进口以及美国国内市场销售的部分同轴电缆连接器及其同类组件侵犯了其专利权,要求启动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2014年12月5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部分部分同轴电缆连接器及其同类组件(certain coaxial cable connectors and components thereof and products containing same)启动337调查。涉案产品是用于连接各种电子设备的同轴电缆。

    日本国内同轴电缆市场有望被激活

    随着信息通信大容量、高速传输业务的迅速发展,应对10GBase-T、符合Cat6A标准的UTP电缆上市,日本国内同轴电缆市场有望被激活。

    去年4月份,富士电线、通信兴业(通信兴业)等三家公司联盟开展业务,今年9月开始,日本制线和R&M公司两家联盟,现在也在强化同轴电缆产品阵容。Cat6A标准的电缆出货量占全部同轴电缆市场的百分比不是很多,但是,2家联盟共计5家公司累加起来,明显可看出,Cat6A标准的UTP电缆需求正不断增加,有望开始激活整个日本同轴电缆市场。

    美国公司推出弹性同轴电缆

    美国HSI公司宣布新的弹性同轴电缆及组件,其性能胜过半刚性电缆的性能。结合先进的同轴电缆和专有的VP90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挤压技术,弹性同轴电缆尺寸范围按照16-52AWG(美国线规),绝大多数电缆展示了低于每英尺1分贝的插入损耗,几乎没有相位改变。弹性同轴电缆组件可进行微调,尺寸适合精确的规格要求,主要用于测试、无线宽带、雷达、半导体、医疗器械、工业、电网、机器人、卫星、航空航天、国防和汽车领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