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消息显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发布的《2014-2016年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出,要发展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显示产业,并强调专利布局领先。根据《计划》要求,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要跟踪研究知识产权状况,分析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

    计划提出,到2016年,产能利用率保持合理水平,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行业资源环境效率显著提高,按面积计算出货量达到世界第二,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000亿元。

    据了解,目前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需要加强技术创新,完善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布局前沿显示技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人才培养,形成核心竞争力。我国将全面掌握低温多晶硅液晶显示器和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在全息、激光、柔性等显示技术,以及新型显示材料领域取得部分技术突破,专利累计申请总量达到2万件,海外专利占比10%,基本完成专利布局。

    根据《计划》要求,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还需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加快新型显示技术专利布局,在企业并购、合作研发和人才引进中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做好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使用。

    2014年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产业核心竞争力随着面板产能、技术水平的稳步提升而逐渐增强。产业整体规模持续扩大,全球市场份额不断提高,面板自给率快速攀升,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差距逐渐缩小,产业发展进入良性循环轨道。

    技术的创新能够推动平板显示行业往好利发展。就拿电视机领域来说,随着液晶电视面板制造商不断向世界宣告其高阶产品如4K、8K、曲面、QLED、ULED、OLED、超薄设计以及激光显示;另一方面也往低阶低成本产品发展,目标瞄准新兴市场。随着用户对价格、画质等方面的要求一再变化,消费者的需求正逐步影响面板产业技术与业务模式发展。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新型显示是信息产业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产业。加快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新显示技术的更新升级对于电视领域来说,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