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土耳其将限家电等四类产品进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土耳其将采取相应措施限制从国外进口土耳其本国能够生产的产品,家电、鞋制品、家具和文具四类产品成为首批被调整对象。

    按照土耳其政府8月颁布的《进口制度决定附属决议》,该国将对除欧盟外的进口鞋制品征收10%~50%的附加关税;家电、家具等产品的相关限制措施也将随后出台。

    作为通往欧盟的桥头堡,土耳其一直是我市企业,特别是家电企业的重要出口市场之一。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2012年度、2013年度,我市出口土耳其家电产品的金额均超过1亿美元。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出口家电企业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切实提高元件质量控制,规避认证风险,减少经济损失:一是提高元件质量控制意识,对出口产品使用的关键元件,强化检验过程,加强对外购件制造厂家质量保障体系的监督,确保能有效控制所用关键元件的质量。二是密切跟踪所用关键元件证书的时效性,通过网络查询、认证机构咨询等方式,确保所用关键元件在家电整机认证过程中证书的真实有效。三是对所用关键元件采取多家供应商供应模式,可在万一所用关键元件证书失效的情况下,能及时作出更改,有效减少证书失效带来的风险。产品出口前做好检验检测工作,凭合格通关单出口,使产品走出去,美誉带回来。

    据了解,家电产品在申请国外认证(如GS、UL等)时,国外认证机构要求必须提供家电产品所用关键元件的有效认证证书,否则不予发证。因此,关键元件认证证书是否有效对家电产品出口认证至关重要。建议家电厂商在关键元件采购、质量控制等环节对其证书有效性等问题多加注意,以免疏忽后造成严重的后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