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数字标牌行业热词简评

热词八:裸眼3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9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热词八:裸眼3D

    裸眼3D,这项在2013年的数字标牌市场就颇为火爆的显示技术,在2014年的数字标牌市场,依然热度不减,被诸多企业视为差异化创新的突破口。不过,单从技术上来说,与2013年相比,裸眼3D并没有明显的升级,甚至可以说原地踏步,反而是应用形态,开始明显的多元化。

热词八:裸眼3D

    如,在2014年9月召开的第六届上海数字标牌展上,就有辰科、stream tv 、天禄光电等多家企业主打裸眼3D牌,展出的产品也打破了传统裸眼3D显示器的单一性,裸眼3D广告机、裸眼3D拼接屏、IR触控裸眼3D等丰富应用形态华丽亮相,充分迎合行业用户日益多元化的应用需求。那么,这是否以为着裸眼3D正式开启了普及之旅?

    自诞生之初,裸眼3D显示就被数字标牌行业寄予了厚望,其有别于传统显示的特殊视觉效果,不仅满足数字标牌打造震撼视觉效果的刚性需求,更是基于特定的显示效果有效拓宽了数字标牌的应用效果,比如,凭借超现实的立体化显示,数字标牌就可以摆脱信息传播媒介的身份,成为城市规划、室内设计以及房地产开发中成为设计师的得力助手。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一直以来,裸眼3D技术虽然推广的如火如荼,但实际应用却十分有限。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技术上的不成熟——舒适度有待改进,长时间观看后会产生眩晕感,导致观看者眼睛乏力。显然,这一短板并没有在2014年得到明显的改观,因此,裸眼3D产品虽然实现了多元化的突破,但是,实际应用依然非常有限。如,已经推出裸眼3D拼接单元的威创就曾明确表示,3D拼接显示目前在国内应用并不多,只有电力、交通等少数行业才使用。

    这也就意味着,2014年的数字标牌市场,裸眼3D产品虽然实现了多元化的发展,但是,在实际应用市场,并未实现突破。不过,从产品多元化发展不难可以看出,无论是数字标牌企业还是应用市场,对裸眼3D的认知都在不断提升,这是裸眼3D成熟和普及的先决条件。可以预见的是,在2015年的数字标牌行业,裸眼3D的热度仍会延续,不过有了产品多样化和市场认知度提升的双重推动,届时,应用市场有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落地化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