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4年数字标牌行业热词简评

热词五:互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9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热词五:互动

    2014年的数字标牌市场,互动创新依然进行的如火如荼,不过,与2013年相比,互动的创新点并不在于硬件技术上的突破,而是应用形态的进一步深化。在2014年,数字标牌互动性的特质不再局限于触摸显示,而是延伸成了多屏互动、物联互动等多种形态,积极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化潮流融合。

    创新局限性的打破让数字标牌的互动应用由单纯的硬件比拼转移到了包含软件在内的综合性比拼,让互动产品开始出现了个性化的发展,这一点在2014年9月举行的上海数字标牌展上已经得到了充分体现。如,飞利浦在会上展出的BDL4230QT触摸显示屏,就个性化的设置了智能管理功能,无需驱动软件,插入U盘即可随心播放;建碁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在具备交互特色的同时,迎合零售行业需求,还设置了人流统计系统。

    全新的创新思维的推动下,交互式数字标牌发展的关键点开始分为两个方面,即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完善。在技术层面,当前的触摸屏有红外、光学、纳米,操作系统有WIN8、Android,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时下的市场应用需求,这一点从2014年数字标牌市场互动技术发展平稳就可以看出,而在用户体验层面,互动数字标牌则处于明显的初级发展阶段,所谓的互动产品,仍主要依赖于消费者主动,并未能从根本上改变单方面信息推送的应用局面。这也正是数字标牌企业在2014年努力的方面,无论是移动化还是物联,从用户的角度来说,都是为了能够获得更加多元化、便捷的操作体验。

    互动概念的深化虽然确保了观众的应用体验,但是,想要让互动数字标牌发挥最大的作用,还需要解决一个核心的问题——内容短缺,不过,这一问题显然在2014年的数字标牌市场并没有获得突破性的进展。就目前来说,大多数数字标牌的内容并非专门为互动应用设计,不仅使用效果大打折扣,还会造成应用端因为提供相对性的软件和内容服务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完成。投影时代分析认为,对于企业来说,如果想要在互动数字标牌市场脱颖而出,除了进行潮流技术的储备,还要同步进行内容服务服务的完善,这或许正是2015年互动数字标牌市场的主流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