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特尔亮相2014国际消费电子展推动可穿戴设备创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07 作者:佚名

    国际消费电子展,拉斯维加斯,2014年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4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英特尔公司重点展示了一系列旨在加快可穿戴设备创新的产品和计划。

    以下是这些产品和计划的简要介绍:

    Intel® Edison——令电子设备更智能

    Intel® Edison是基于新一代英特尔® Quark技术的计算平台,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内置无线功能,外形仅SD卡大小。在今年夏季上市后,这一可以立即用于产品的通用计算平台,将确保广泛的开发者、创业者和消费产品设计师能够快速地创新和开发新产品。

    Intel Edison基于22纳米英特尔Quark技术,适用于超小型和低功耗的广泛的物联网设备、智能消费产品和可穿戴计算设备。该产品采用了一个英特尔处理器和微控制器内核。可编程的微控制器有助于管理I/O和其它基本功能,而x86可兼容处理器内核支持Linux并能让多个操作系统运行复杂的高级应用程序。这个小型计算产品包支持Wi-Fi和Bluetooth LE*连接,并拥有LPDDR2*和NAND闪存以及各种灵活且可扩展的I/O功能。

    Intel Edison秉承英特尔技术开发的便利性,并且支持Linux和开源软件工具。该产品将兼容制造商所使用的可访问开发工具。

    Intel Edison技术演示:

    作为创新的Mimo Baby产品线的制造商,Rest Devices*展示了该公司如何利用Intel Edison缩小产品尺寸、降低成本并添加更多的功能。利用Intel Edison,Rest Devices得以将所有计算智能融入一个婴儿连体服中,并且无需外部接收器。此外,该公司还将其智能热奶器产品的尺寸降低了一半以上。

    Autodesk *宣布支持Intel Edison,将Intel Edison机电库添加到123D Circuits中,后者是Autodesk 123D应用套件的一部分。123D是一整套能够让创业者、开发者等更加轻松和高效地进行设计、3D打印和管理技术项目的工具。

    Rest Devices所展示的智能热奶器,以及Autodesk123D工具套件,是展现Intel Edison与如何向开发者、创业者和消费者产品设计师提供灵活的工具,并帮助他们实现各自产品愿景的例证。

    英特尔智能耳塞参考设计:

    英特尔为提供生物计量和健身信息的智能耳塞开发了一个参考设计。该产品面向健身爱好者,内置在立体声耳塞这一在日常锻炼中大量佩戴的产品中。

    英特尔智能耳塞提供了全面的立体声音频并监测心率和脉搏,而用户手机的应用可以记录跑步距离和消耗的卡路里。该产品还包括英特尔开发的软件,能够像教练一样帮助用户精确地调整健身活动,自动地选择匹配目标心率的音乐。

    英特尔的智能耳塞采用了与PerformTek® Precision Biometrics 开发商Valencell公司携手开发的技术。这项传感器技术有助于持续地实时测量高度精确且一致的生物计量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向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健身评估。

    除了耳塞内置生物计量和健身追踪所带来的便利性,英特尔设计的这款产品无需电池或额外的电源进行充电,因为它可以直接从音频麦克风插孔获取电力。

    英特尔智能耳机参考设计:

    英特尔已经开发了免提智能耳机参考设计,它可以与现有个人助理技术进行互动和集成,让消费者体验变得更加便捷、自然和直观。

    这个全面集成的计算系统封装在一个包含电池、扬声器和麦克风的蓝牙*耳机上,采用了英特尔开发的固件和软件。它提供全天的电池续航时间,并且即使全天佩戴也会很舒适。英特尔智能耳机参考设计采用了Sensory*公司的低功耗、始终候听的语音识别技术。

    国际消费电子展的演示环节展示了如下功能:

    One shot ——这项功能让用户在收到提示后无需暂停即可说话。例如,用户在提出一个问题后立即就可以得到回答,而无需等待个人助理响应最初的问询。

    Barge-in ——这项功能让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停止个人助理,只需双击智能耳机或使用关键词短语即可停止。

    Polite notification —— 使用板载传感器,这项功能跟踪用户当前的状况并判断提供信息的最佳时机,无需中断。

    英特尔智能无线充电碗参考设计:

    英特尔已经开发了一个智能无线充电碗参考设计,作为英特尔智能耳机的补充。这一智能无线充电碗参考设计能让充电更加便捷。只需将智能耳机放到智能充电碗内,便可立即开始无线充电。

    这个包含底座的智能无线充电碗直径约10英寸。这个参考设计能够同时给多台设备充电,无需精确地校准或放置。这主要得益于磁共振技术,它是A4WP行业规范的基础。

    英特尔正在开发无线充电技术,让包括耳机、收集、平板电脑、超极本和2合1设备等在内的各种移动设备摆脱线缆的困扰,而所有这些都得益于英特尔一直积极推动的A4WP行业规范。

    可穿戴技术协作:

    英特尔、Barneys New York*、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和Opening Ceremony*今天宣布进行战略合作,携手探索并推出智能可穿戴技术,并加强时装和技术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英特尔和Opening Ceremony将携手进行智能手镯的设计与开发。智能手镯的概念源于英特尔技术,而Opening Ceremony则主要确立设计方向。Opening Ceremony智能手镯将会在奢侈品零售商Barneys New York的店铺进行销售。

    为了扩大两个产业的融合规模,英特尔还披露公司将与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创建一个社区,让技术开发者和时尚设计师能够密切交流、激发、培育并交换有关可穿戴技术的想法。这一合作将在超过400名身为CFDA成员的时尚设计师,以及一个广泛的、英特尔在过去40多年着力构建的软硬件开发者生态系统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英特尔可穿戴创想挑战赛:

    基于当前许多伟大的想法源自于设计师、企业家甚至个人开发者的现状,英特尔宣布启动“可穿戴创想挑战赛”,鼓励利用英特尔技术进行创意和革新。

    此次全球性挑战赛将号召最具智慧、最富创意的人才,创造可穿戴设备和普适计算(Ubiquitous Computing)的丰富形态,在实际用途、美学、电池续航能力、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等方面大胆探索。

    此次挑战赛的优胜奖金总额将超过130万美元,将在参赛者与业界权威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帮助他们将想法变为现实。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纳斯达克:INTC)是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设计和构建关键技术,为全球的计算设备奠定基础。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cn新闻发布室及blogs.intel.com/chin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