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PRO无线产品在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完美演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Southeast Asia Games,简称 SEA Games)于2013年12月11日在缅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可容纳3万人的武纳特伊克迪体育场(Wunna Theikdi Sport Stadium)揭开序幕。东南亚运动会是一项两年举办一次的亚洲大型综合性地区体育赛事,今年共有11个国家近5000名运动员参加,大会设有37个竞赛项目。12月11日的开幕典礼及12月22日的闭幕活动所采用的无线麦克风、无线内耳监听系统、无线对讲系统均采用MIPRO无线产品。兹将使用的各种器材及配置方法说明如下:

    一、无线麦克风系统:

    本次运动会开幕典礼所使用的无线麦克风系统有两种,第一种是使用5台ACT-828数位式双频道接收机,其中4台供实际活动使用,1台备用。整个系统包含了2支指向性天线AT-90W、1台AD-707a、4台数字系列ACT-828,其中2支ACT-80H手握式无线麦克风供典礼司仪用,另由2组会议底座BC-100搭配ACT-80T腰包发射器及鹅颈式麦克风MM-202所构成的讲台无线麦克风提供缅甸副总统致开幕词,1组ACT-80T配上MU-53HN头戴式无线麦克风提供旗队队长佩戴在行进间喊口令,司仪,副总统,旗手所在这3个区域各备1支无线麦克风作后备支援。

    第二套无线麦克风系统采用5台大型巡演系列ACT-748新宽频类比四频道无线麦克风系统,其中1台备用,4台提供实际活动使用。这套系统的架构包含2支指向性天线AT-90W、1台天线分配器AD-707a、4台ACT-748接收器及16支ACT-70H手持发射器,2支给男女主持人使用,1支给缅甸奥委会主席致词使用,2支供男女运动员选手宣誓使用,其余11支供男女歌手演唱时使用。

MIPRO无线产品在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完美演出

    MIPRO无线麦克风系统

                            旗队队长使用ACT-80T装配MU-53H

    二、无线内耳监听系统:

    在这样的大型盛会中,对于节目主持人、男女歌手、所有演出人员及现场演出的上千位表演者来说,聆听同步音乐及接收相关信息,对演出效果非常重要,因此无线内耳监听系统(In-ear Monitoring System)在这种场合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这次活动设有8个监听频道,使用8台MI-808T发射器,为了避免发射频道的内调干扰(Intermodulation),每4台MI-808T的发射天线以1台AD-808整合成1支天线发射。由于演出范围非常宽广,原来只有100mW的MI-808T发射功率是无法满足现场的涵盖范围,所以需要将AD-808的天线输出再连接到AD-90A高频功率放大器,将发射功率提升到1W来满足演出范围的需求。现场主持人和歌手演出的人数和动态比较容易掌控,但团体演出就不同,除了为数众多,动态也非常大,因此使用一般极化模式的天线无法有效将信号均衡发射到演出区域,必须使用水平及垂直涵盖非常均衡的AT-100圆极化指向天线担当发射天线,来克服一般天线的盲点。这次活动提供演出人员使用的监听接收器及耳机的数量高达400多组。 

                       运动场上表演者使用MI-808R聆听同步音乐

    三、天线系统:

    运动会开闭幕典礼采用的接收和发射天线共有9支,即7支AT-90W宽频对数指向天线和2支AT-100圆极化指向天线。其中使用2支AT-90W搭配ACT-828数字无线系统提供缅甸副总统致词、典礼活动司仪、旗队队长喊口令、节目活动司仪使用;2支AT-90W搭配ACT-748新宽频无线系统提供现场节目主持人、每位演唱歌手、缅甸奥会主席致词及男女选手宣誓等舞台演出使用;2支AT-90W搭配ACT-748宽频接收系统提供全场相关节目执行单位对话使用;1支AT-90W作为内部通话聆听系统MTS-100T及MTG-100Ra的发射天线,提供相关节目执行单位对话使用;另2支AT-100搭配内耳监听系统MI-808T、MI-808R提供歌手及所有演出人员使用。

                                     AT-90W及AT-100天线系统在大型运动场发挥绝佳效果

    担任本次运动会音响技术支援的MIPRO资深音响技术顾问古剑雄说:“这次的无线系统全部使用MIPRO产品,并搭配MIPRO最新天线系统,展现了绝佳的信号品质传输效果,特别在这样大型的运动场上,使用距离及信号稳定性是最大的考验,由主舞台距离控制台之间的接收距离最短150m,最远达350m以上,由于使用MIPRO的无线麦克风搭配MIPRO天线系统的黄金组合,终于展现音质优异、收讯稳定的零缺点表现,令音响技术工程团队所有成员都感到非常满意,成功的达成一场完美的任务!”

    吧音响技术团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