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面解析什么是裸眼3D?裸眼3D成像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往日我们看3D电影是需要带上特殊的眼镜来实现3D效果,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轻松的观看画面,裸眼3D诞生了,裸眼3D抛去了眼镜,直接通过肉眼观看达到3D显示效果。说得简单点,就是将两张图片进行重迭,效仿我们的眼睛来形成3D影像,大家有空可以去卖场现场体验一下,就能充分感受到何谓“立体”。有网友表示,真正的裸眼3D是在特殊显示器上才能实现的,在普通显示屏上看的是利用左右图像快速交错产生的一种3D错觉,是伪3D。

    众所周知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就是三维图形。在计算机里显示3d图形,就是说在平面里显示三维图形。不像现实世界里,真实的三维空间,有真实的距离空间。计算机里只是看起来很像真实世界,因此在计算机显示的3d图形,就是让人眼看上就像真的一样。人眼有一个特性就是近大远小,就会形成立体感。

    裸眼3D的特点: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观看立体效果;目前市场代表产品有: 裸眼3D电视、裸眼3D手机、裸眼3D广告机、裸眼3D笔记本等;其采用的技术原理为柱状透镜技术。

    计算机屏幕是平面二维的,我们之所以能欣赏到真如实物般的三维图像,是因为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时色彩灰度的不同而使人眼产生视觉上的错觉,而将二维的计算机屏幕感知为三维图像。基于色彩学的有关知识,三维物体边缘的凸出部分一般显高亮度色,而凹下去的部分由于受光线的遮挡而显暗色。这一认识被广泛应用于网页或其他应用中对按钮、3d线条的绘制。比如要绘制的3d文字,即在原始位置显示高亮度颜色,而在左下或右上等位置用低亮度颜色勾勒出其轮廓,这样在视觉上便会产生3d文字的效果。具体实现时,可用完全一样的字体在不同的位置分别绘制两个不同颜色的2d文字,只要使两个文字的坐标合适,就完全可以在视觉上产生出不同效果的3d文字。如今主流的3D立体显示技术,仍然不能使我们摆脱特制眼镜的束缚,这使得其应用范围以及使用舒适度都打了折扣。而且不少3D技术会让长时间的体验者有恶心眩晕等感觉。

更多有关裸眼3D资讯内容,欢迎访问【裸眼3D频道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