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Google Chromecast 电视棒上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25日消息, Google 和 Netflix 在CES展中曾说过,他们将共同开发新的影像串流协议,准备用来对付苹果的 Airplay 技术。而今天早餐发表会也端出了一款新的电视棒,而这样一只小小的东西究竟有什么功能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在发表会的同时我们就已经先报导过这只电视棒的功能,而主站更是在现场看到了完整包装的 Chromecast 电视棒。维持一贯白色基调的外盒,并在背面用简单明了的点出了产品的新功能:通过 Chrome 能快速让自家 Chrome、Youtube、Google Play 和 Netflix 串流到电视上。虽然设计的相当紧实,但在尾端的圆形芯片设计,可能会使他占用到两个 HDMI 接口的位置,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再来就是实际试用了,主站在测试过程中用了 Nexus 4 和 iPhone 5 通过 Chromecast 来进行影片串流,两者串流的影片都运行的相当顺畅。Chromecast 可以支持的操作系统非常广泛,移动系统方面包括 Android、iOS 都能使用,而且还在上述两个行动系统中得到了 Netflix、Pandora、YouTube 与 Google Play 音乐 / 影片 / 电视的支持;桌面系统则是「将」可以支持 Chrome OS(Pixel)、Mac 与 Windows 系统上的 Chrome 浏览器(桌上浏览器的附加功能还在 beta 开发阶段)。对于想在移动系统加上此装置支持的开发者,Google 也在今天发布了他们为 Chromecast 准备的 Googlecast SDK,透过它的帮忙开发者将不需要重新打造新的 App,仅需对现有版本做一点点的调整即可支持这个全新产品。

    Chromecast 的使用方法其实相当一致,一旦在支持的移动装置与 Chrome 浏览器中看到一颗「Cast」按钮的话,就代表在你家同在局域网中的某部连上 Chromecast 的电视,已经准备好马上带给你刺激的影音体验了。而通过此功能除了可以提供串流影像的功能外,也能够遥控电视上视频的音量、播放 / 暂停等功能。另一方面,以往在 Nexus Q 上可以看到的 YouTube 视频云端续播功能,也能在这根小小的电视棒上拥有 -- 而且还更进一步地支持了各装置间同步操控的功能,像是你手上的平板电脑要是在视频按下了暂停,即使是用朋友的手机,只要同样都连上了 HDTV 的话,也可以直接操控电视继续播放(看来抢遥控器已经落伍了)。

    想必在首段里提到的 US$35 价位应该让许多人的败家魂骚动,不过很可惜的是目前仍然只有在美国开始预购而已,连英国同事点击贩售页面也都是得到无法订购的结果。不过,根据官方的说法是会“尽快地”推至其他国家。

    说到这边你可能会很疑惑,这跟 Youtube Send to TV 的功能有哪边不同呢?Chromecast 的产品经理表示,Sent to TV 需要搭配相对应的机顶盒,而且也只支持 Youtube,而 Chrome 支持更多的程序,两者之间有蛮大的差别,不能混为一谈。当然我们也相当期待更多厂商的加入 Chromecast 的服务,毕竟多多益善嘛你说是不是。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