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W推出全新CM系列旗舰型号CM10音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B&W宣布推出全新CM系列的旗舰型号CM10音箱,采用了B&W的旗舰系列的顶级喇叭技术,包括首次出现在CM系列的顶置式“鹦鹉螺”扬声器导管高音系统。

    CM10扬声器装载了全新的顶置式“鹦鹉螺”扬声器导管高音系统、FST中音和三个低音单元,其中高音单元采用了此前只应用于顶级旗舰系列的"环支撑"技术,CM10的高音单元的铝质球顶振膜,通过使用边缘增强的铝质环支撑音圈线筒,进而支撑整个球顶和音圈组合件来实现,支撑环位于球顶后面视线范围以外的地方,靠近与线筒的结合处,音膜圈作特殊压边处理,通过这种独特的"环支撑"结构,增加整体音膜的结构刚性,即使在非常高的频率状态下,音膜仍能保持完美的活塞活动,增加了高音的准确性和运动可控性。

    B&W新CM10装载的"环支撑"高音其关键是在无须减小高音扬声器振膜尺寸或添加辅助超高音单元的条件下,能够将高音单元的分裂振动频率推至更高,之前的铝球高音谐振频率为30 kHz,而CM10该"环支撑音圈线筒"技术高音则可以达到38 kHz,以确保人耳可闻的20kHz以下频带内获得理想的频率响应,音质的改善不是来源于有更高的拐点频率本身,而是来自于 20kHz以下声频所产生的更加连贯的球顶运动,让高音的听感更透明干净,确保高音的低失真回放。"环支撑"高音能在更高频率上提供更广的弥散,同时尽量降低这种弥散随着频率升高时的缩窄量。这样可使乐器的谐波结构和声音与聆听角更加一致,让听众准确定位表演者的位置,提高精度和稳定性。

B&W推出全新CM系列旗舰型号CM10音箱

    CM10的高音是在CM系列中首次采用顶置式“鹦鹉螺”扬声器导管高音系统,防止低音箱体的机械振动传递到高音扬声器,这样可将外界振动对高音单元的干扰降低到几乎为零。同时能够避免传统音箱结构中常常出现的情形,即高音扬声器产生的声波不仅朝着听众方向传播,而且沿障板表面朝箱体边缘传播。它还能够使其在时间上得到精确调整,与中低音驱动单元保持一致,由此两个输出于声场形成完美的交叉音域。

    在CM10高音扬声器导管里面充满了吸音纤维填料,可以完全吸收由振膜后向运动时产生的声音能量,想想汽车发动机的排气系统吧,它可以将本来极为吵闹的发动机变得非常安静,B&W的声导管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妙。高音单元通过一个经过改进的环形橡胶元件固定在导管端口中,有助于减少谐振拖尾现象,以平顺其低端频响。

    B&W为CM10选用了全新FST固定悬挂换能器中音喇叭单元,可以通过改善音盆响应时间并增强声音传输的完整性,尽可能提高 Kevlar的效果。由于中音振膜只做轻微振动,Bowers & Wilkins据此使用“无环绕”悬浮的方式改进了外缘音盆终端,实现了业内最为纯净的中音性能。一个特制的泡沫材料环被置于FST锥缘下,该泡沫材料环具有与震膜边缘相同的机械阻抗,从中心向外发散运行的弯曲波在到达震膜边缘之后几乎全被泡沫环边所吸收,这样就有效地压缩声波以适应震膜的中频运动,使驻波现象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进一步降低失真。同时为了够最大幅度地减少对来自单元后部的气流阻抗,采用了小体积强磁力的钕磁铁。

B&W推出全新CM系列旗舰型号CM10音箱

    FST围边能让整个振膜在给定时间内开始更快速反应。在时域方面,这相当于更快的瞬态响应。在频域方面,它则代表扩展的高频响应,事实上驱动器的响应在较高频率上更加顺畅,因此可为高音单元提供良好集成的分频器。同时FST围边振膜运动的最终模式比常规驱动器更具随机性,因此对聆听者而言在清晰度上会有所提高。该单元也沿用磁性系统铁芯外包铜套,且不与 Kevlar相连,这一装置可减少谐波失真。另外,骨架底盘的(篮形)设计,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底盘反射,并优化驱动器与腔体之间的耦合。

    CM10的低音部分为三只Kevlar复合音盘低音单元,其音盘质轻坚轫的优异特性与绝佳的声音传导性,让这只单体能负起吃重的中低频域输出,配合柔韧的橡胶悬边,让单体能够维持高标准的低频线性输出需求。再加上Kevlar复合盘震膜本身的重量低,震膜的铃震和谐震都得以杜绝,这样它所发出的声音才会干净。

B&W推出全新CM系列旗舰型号CM10音箱

    采用了新设计的双钕磁铁磁路,配合结合了合金线绕制的音圈,以获得喇叭更佳的线性。B&W扬声器单元以及音箱设计的进步已经将失真和音染降到了极低的程度,但由此也突现出了由分频器元件而引起的声音差别,基于以上原因,内部接线也采用了定制的无氧铜 (OFC)连线接,无氧纯铜镀金喇叭接线柱,分音器采用了新定制的电容,为CM10的音箱提供最精确最出色的分音网络。CM10箱体用提供多种木皮选择,包括红木皮和鸡翅木皮选择,同时也提供亮黑色、亚光白色的高级钢琴漆工艺选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