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行业政府作为:做好自己的角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投影时代“打造大屏产业升级版”专题策划之系列报道】:

    在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中,政府的作为都是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尤其是在大屏这类型的产业内,政府不仅仅是一个规则的制定者,是裁判,同时也是重要的市场参与者、是大屏行业的关键客户和甲方。政府如何称职的当好裁判和甲方的双重角色,是决定国内大屏产业科学持续发展的关键力量!

    政府要当好大屏行业的裁判

    政府作为大屏市场的裁判,充当着规则制定者的角色。政府通过一系列的法规、行业标准和规范,以及大屏视像行业协会,对大屏产业的生产、服务和营销活动,构成强制性或者建议性的制约。同时,作为裁决者,政府还通过工商、司法等管理手段和强制力,保障大屏行业在必要的准则下稳定运营。

    对于大屏行业的企业,尊重并遵守政府制定的行业规则,对未及事项,在行业协会或者其它政府制定或者认可机构框架内加以协商,是基本的常识和义务。

    大屏企业在这方面的义务主要包括,遵守国内法规和制度;建立完善的质量、售后和环保制度;公平合理的参与市场竞争、并主动维护市场的有序竞争;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劳动创造、遵守劳工相关的法律条例,包括劳动者的权益;保护经济行为中涉及的国家机密、他方和第三方合法利益、隐私等等。

    这些常规性的道理浅显也利于理解,但是对于大屏行业这个特殊的应用领域,政府的裁判行为还意味着很多特殊性的情况。大屏本身不是完善的产品,他是一个定制化的应用系统,产品质量标准难以用简单的行业规范给予确定。大屏行业,甚至每个项目和工程的组成部分都不尽相同。不同项目和不同企业的解决方案有时完全不具有可比较性。因此,制定一个可以约束行业质量标准的规范体系非常困难。

    但是,作为行业发展的需要,切实的行业质量控制和兼容性标准不可以缺少。这就涉及了按照技术领域、市场需求如何进行约束性标准的选取的问题。尤其是在遇到产品质量纠纷的情况下,如何采用已有类似行业标准,进行责任认定、并作出合理补偿的问题。

大屏行业政府作为:做好自己的角色

    随着大屏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屏行业的规模日益扩大,典型性的大规模应用行业正在增加。市场需要政府在规则制定和裁决方式上做出切实的努力。可行的方法是,在一些较为成熟的应用行业和应用领域,制定可靠的行业标准。这肯定离不开行业协会或者行业内领军企业的参与,但是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努力。

    比如,应制定商务显示产品,这类市场规模大、产品更为标准化的大屏细分领域的行业标准,并及时修订,对产品的标示、品质、售后等权益加以约束。也可以对LED显示屏,或者是LCD拼接产品,制定基本的电磁、电气、显示特性的行业标准,产品和售后服务的质量标准等。在未来十年内,随着大屏显示应用的进一步普及。这些方面可做的工作将会逐渐增加。这必然使得市场对政府的适时参与的需要也显著增加。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