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注工控 康士达袁强力拓IPC创新发展路

来源:数字视听网 更新日期:2013-05-13 作者:佚名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关键性行业的重要任务将越来越多地依靠工控机,而以IPC为基础的低成本工业控制自动化正在成为主流,本土工控机厂商所受到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康士达作为国内领先的工控主板供应商以及智能商用计算机解决方案服务商,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领先的产品以及丰富的行业方案备受工控市场认可。在工控行业大发展的潮流中,康士达将如何为行业用户创造新价值?作为康士达掌舵者的袁强总经理又将如何开辟IPC的创新之路? 

    近日,诚邀了深圳市康士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强先生,就康士达近年的市场发展及未来的行业动态做出深刻剖析。

专注工控 康士达袁强力拓IPC创新发展路

深圳市康士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强

    秉承“专业,创新,稳健,品质”的理念

    提到国内工控主板厂商,就不能不提到康士达。深圳康士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坐落在经济技术活力最强的深圳市福田区泰然科技园,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定制化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康士达科技在工业级CPU卡、嵌入式工业主板、网络安全硬件平台、数字标牌、金融终端/自助等平台方面拥有一流的研发设计团队,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为客户提供有质有量的产品。

    康士达科技总经理袁强先生秉承着“专业,创新,稳健,品质”的企业理念,带领康士达科技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主板供应商嬗变成行业的佼佼者。一路走来,康士达科技致力于主板产业的研发与品质服务,向用户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方案。康士达拥有一支设计开发团队和工程技术队伍,并具有设计开发和工程等十多年的专业经验,在电路设计、线路布局、电磁兼容、工程和现场应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而完善的解决方案,因此,康士达科技的每一款推向市场的行业解决方案都经历了行业调研、产品研发制造、产品标准管理体系、产品售后服务等多重体系的优化,科学规范化的研发流程决定了康士达科技的产品品质。

    宝剑锋从磨砺出悉心摸索发展路

    袁强先生作为康士达睿智的掌舵者,在工控机板卡行业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2001年-2004年,在FOXCONN做BIOS工程师,是国内最主要的一批PC板卡开发工程师;2005年-2009年,在国内某板卡和笔记本设计开发公司做开发部经理和公司副总;2009年8月份正式成立深圳市康士达科技有限公司,其品牌COMSTAR,专注于工业级板卡开发和整机方案设计。投身于IPC行业十余载的袁强先生,不畏艰辛,从一个普通的技术人员逐步做到高层管理最终成立了公司,对此,袁强先生有何感触呢?

    “专业专注是我们的座右铭”,袁强先生表示:“必须坚持以专业的态度从事我们的事业,尤其是技术含量相对较高的工业计算机领域,需要专业的知识和专业的态度来推进整个行业的发展,鉴于工业计算机领域是狭窄且竞争激烈的行业,我们必须着眼于长远耕耘,切记浮躁虚假。因此我们一直专注于工业计算机行业发展与进步,不断贡献自身的青春与汗水,为中国大陆工业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而奋斗。”

    在谈及公司创立之初所历经的艰辛与挫折时,袁强先生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经历了数月痛苦与折磨找到正确发展路后,你会觉得,以往的痛苦都不算什么。”康士达的创始团队是由一群技术骨干组成,当初是直奔做服务器主板,自身觉得服务器行业前景很好,况且团队也有扎实的技术,所以直接开始做服务器主板,计划是首先从低端的网吧服务器主板开始,再做一路处理器的服务器主板,之后再做高端的双路处理器主板。但结果证明是“一群书呆子的美好梦想”,袁强笑道,服务器行业投入巨大,收效甚慢,公司慢慢陷入绝境。

    直至2009年年底,公司筹集的资金基本告罄,看着惨淡的财务报表,袁强先生悉心摸索创新之路,决定暂时放弃服务器行业,回头开始做自己的老本行,工业计算机板卡和解决方案的设计与开发。由此开始,康士达科技终于迎来了发展新征程。凭借着创始团队的技术实力,康士达科技很快在IPC领域站稳了脚跟,2012年实现了4000多万销售业绩,在几个主要的类工控行业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合作客户已经呈现出稳定增长的趋势。

    创新不断满足行业多样化需求

    众所周知,工控行业的产品和技术非常特殊,属于中间产品,是为其他各行业提供可靠、嵌入式、智能化的工业计算机。随着社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工控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以IPC为基础的低成本工业控制自动化正在成为主流,本土工控机厂商所受到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电力、医疗、金融、广告、冶金、石化、环保、交通、建筑等行业的迅速发展以及信息化需求的深入,使得许多应用领域大量用到工控机,如家庭用的机顶盒、数字电视、银行柜员机、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加油站管理、制造业生产线控制等等。因此,工控机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在深圳的OEM/ODM工控主板厂商中,康士达科技的知名度逐步提升,整体实力不断靠前,希望在2015年无论就市场份额还是品牌影响力而言,都能成为OEM/ODM厂商中的领头羊。特别是在类工控行业中的数字标牌领域,康士达科技凭借领先的开发实力和良好的品质,占有PC X86方案市场份额的60%。而在大尺寸的触摸数字标牌领域,康士达也凭借创新的开拓精神,为行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行业未来发展中,康士达要如何提升自身在IPC行业的影响力呢?袁强先生表示:“唯有创新方能不断满足行业多样化需求,随时关注市场和行业的发展动向,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行业用户多样化的需求为基点,不断提升产品智能化设计能力及整体方案的综合竞争力,以便在更多的细分市场获得市场空间。此外,康士达科技十分注重对行业新技术的研发创新,每年大约会投入全公司总销售收入7~10%预算来进行技术研发。”

    据悉,康士达科技在2013年将上市多款有亮点性的产品,如数字标牌行业智能化主板系列。在2012年产品基础上扩充多条产品线,并已推出一款新品,是面向电子白板行业的解决方案,它融合了主流市场核心技术,是一款令众人耳目一新的产品,将会带给业界用户一个大惊喜。对于整个行业的走势,袁强先生表示,2013年在类工控及商用计算机领域,最热门莫过于大尺寸触摸数字标牌,该行业由于政府的规划和市场的需求,2013年以及后续的两年都将呈现50%以上的年增长率。在未来,康士达科技将继续以打造优质产品为核心竞争力。康士达科技总经理袁强先生说到:“2012年我们的成绩虽然还不错,荣获了10多项核心专利证书,但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精彩。今年依然稳步前行,继续以产品创新和市场需求为基点,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细致的品质服务。

    对于康士达公司的发展历程,可以用“三年规划”来描述:康士达科技经过了前三年艰难的创业期,逐步在行业中脱颖而出;第二个三年是快速扩张的三年,公司初步规划每年的销售额翻番,团队人员扩大一倍,办公面积增加一倍等;到2015年成为OEM/ODM行业领先的企业,为全国的智能设备供应商提供更多更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整体推动中国大陆工业计算机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总结:袁强先生作为康士达掌门人,可以用专业的技术工程师形容,亦可用成熟睿智的高层管理者命名,但上述两个头衔皆不能真正描述袁强先生这一创新领路者的风采!凭借“专业专注”的理念,康士达披荆斩棘,迎来了发展契机;通过创新发展模式,康士达成为了行业优秀的工控主板供应商。专注于工控机及商用计算机发展,康士达在袁强先生的带领下,将不断谱写IPC发展新篇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