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可弯曲的显示屏 把世界卷起来

来源:新新闻 更新日期:2013-05-10 作者:佚名

    屏幕可以随时卷起来,可以像贴纸般贴在汽车,也能戴在手腕上;只要发挥你的想像力,任何稀奇古怪的设计都有可能实现。屏幕像贴纸,手机变手表.

    这是一个行动生活的时代,也是一个知识与资讯爆炸的时代,我们身上所有的感官器官就像一具设计良好的接收器,而周遭环境的变化就像是一个永不断电的发射器,分分秒秒不断地向我们的感官系统传递讯息。

    尤其是眼、耳的感觉最强烈。想想看,你现在除了睡觉外,什么东西对你影响最大,不断地将资讯输入你那颗容量不是很大的脑袋里?绝对不会是你那很会念的男友,而是家里的电视、公司的电脑、户外的显示看板、平板、手机等,而这些都必须透过显示屏来抓住你的双眼,来左右你的心智、甚至情绪,可见显示屏在整个电子产品上举足轻重。

    目前,各式各样的资讯都必须透过显示屏以生动、立体的影像呈现,使看的人都能感受到身临其境,所以有3D电视的出现,但无论内容多么活泼,我们眼界所及都是5:3或16:9的平面式长方形,总让人感觉生硬。在过去几年,无论家用电视、行动资讯产品(平板、手机)、笔记型电脑、数位相机都朝向轻、薄、多色彩、广角、窄边、大萤幕与可弯曲等趋势发展。其中可挠式因为应用广,技术难度高,势必成为各面板厂未来的重要战场。

    当可弯曲显示屏技术成熟后,影像将可以显示在弯曲的曲面上。因为能够弯曲、弯折,所以在应用上有很大的想像空间,例如,如果你的手机可以戴在手腕上,可以上网、通话,不怕遗失,也不怕忘记带,每天知道世界大小事就如同看手錶这么简单。

    又如现今技术已相当成熟的电子纸,是这类显示屏中具相当代表性的应用,如同纸一样的超薄轻便、低耗电,让阅读与储存更有效率。你可以想像折放在口袋的那张纸可以装下你家书房的资料,而且可以随时轻s松且快速查阅到自己想找的资料是一件多么酷的事!以后四处都可以看见可挠式显示屏,小到可以戴在手上、卷起来放在口袋;大到可以涵盖整栋大楼、整条街,未来你我每天生活都将少不了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