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安恒集团云南九乡风景区溶洞新媒体展示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云南九乡风景区位于昆明市东,宜良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距昆明市90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为国际洞穴协会会员,已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乡风景区以溶洞景观为主,其拥有上百座大、小溶洞,为国内规模最大、数量最多、溶洞景观最奇特的洞穴群落体系,是集洞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融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

    项目介绍:

    由安恒集团参与建设的“云南九乡风景区溶洞新媒体展示项目”近日完工,该展项以著名的云南九乡风景区为施工环境,将新兴科技融入自然景观,形成风景与人文交织的光影互动效果,其旨在提升九乡风景区形象,同时弘扬云南地区的民族特色文化,加快云南地区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

安恒集团云南九乡风景区溶洞新媒体展示项目

    “云南九乡风景区溶洞新媒体展示项目”共包含三大部分,分别为洞壁融合投影、天幕融合投影、互动地幕投影,均由安恒集团工程师安装、调试完成。在该项目中,安恒集团共使用7台松下投影机,6台6500流明和单台5000流明单芯片DLP投影机,采用正投、地投、融合、视频互动等多种系统,配合软件融合器的运用,实现了最终的展示效果。除此之外,安恒的技术人员根据九乡溶洞水汽较大的实际情况,在投影设备上加装了防尘、防潮功能的保护设施,保证了投影机运行的可靠和安全。

    洞壁融合投影位于景区入口惊魂峡处,惊魂峡峡高近百米,两岸峭壁如削,峡底一线流泉,蔚为壮观。安恒集团结合景区景色,在该项目中使用了两台松下6500流明的投影机PT-FD605,采用双机正投融合系统,将设备安装于栈道一侧的悬崖上,影像投影于暗河对面的悬崖壁,形成幻像与实景浑然一体的奇妙景象。

安恒集团云南九乡风景区溶洞新媒体展示项目

    互动地幕系统位于雄狮大厅入口,该项目使用单台松下5000流明的单芯片DLP投影机PT-FD550,结合视频互动系统,实现影像互动效果。其中,视频互动系统由视频采集卡、红外灯摄像头、互动软件及电脑组成,该系统可捕捉用户的影像,并根据不同的素材产生不同的互动效果,增强了游客在该景区游览的趣味性。

    天幕投影系统位于雄狮大厅正中央,投影机被安装于特别设计的墙壁内。该系统使用4台松下投影机PT-FD605,并采用2X2的投影方式,在大厅的穹顶中央形成10m*10m见方的影像,其溶洞质感的穹顶与流光溢彩的影像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视觉效果。

    “云南九乡风景区溶洞新媒体展示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安恒集团在展览展示行业的进步和成熟。2013年,松下丰富了产品阵容,技术团队也愈加完备,相信未来的安恒与松下势必会为更多用户带来更精彩的项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