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漫步光之海,别样“夜南站”!南京南站北广场互动光影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朵朵繁花随着脚步经过而轻轻绽放,碎浪冲刷的沙滩上留下串串脚印又消失不见……一片光影的海洋泛起层层涟漪,小朋友们欢快地四处跑跳,这幅熙攘而不失温馨的图景,正位于南京南站北广场。

    南京南站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更肩负亚洲第一大火车站和亚洲第一大高铁站的“威名”。自2019年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夜金陵”的建设目标以来,多种景观照明项目的建设如火如荼。北靠雨花台风景区、南临秦淮新河、西接牛首山,坐拥秀美风光的南京南站也不甘示弱,今年春节,南京南站南北广场景观提升工程基本完工。夜幕降临之时,南站灯火璀璨,超大体验式地面景观“互动灯光秀”也首次亮相北广场,引得旅客与市民纷纷打卡,欢声笑语点亮了繁忙的夜晚。

    随着国内铁路系统的不断完善,高铁站点一方面承担城市对外交通和集散使用人群的传统职能,另一方面也逐渐承担起传承城市物质与精神、彰显城市风貌与特色的门户职能,这便对站前广场空间环境的景观塑造提出了更高的人文诉求。

    在全新亮相的南京南站北广场,两侧原本被道路分割的零碎区块经调整合并,种植多种花木,形成“山水城林”一体化南京特色景观;随着天色渐晚,新增的多组夜景亮化设备点亮中央的银杏景观大道,更有安恒集团采用16台8,000流明的PT-SMZ77C松下液晶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互动光影长街,绘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配合每隔数分钟切换一次的音乐,行人走在投影路面上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效果。当浪花袭上沙滩,人走过时便留下串串脚印;当枫叶铺开路面,人走过时便踏出朵朵鲜花,极具趣味性。

    互动光影秀的原理在于通过摄像头采集系统识别,将目标的动作信息传入服务器,利用投影机投射显示的方式实现互动效果。当体验者走入投影区域时,可以直接使用双脚与地面的虚拟场景进行交互,投影内容随脚步而产生相应的变幻。

    由于“玩法”清晰易懂,老少咸宜,能够让体验者轻松愉快地融入到有趣的互动中去,这片光之海圃一亮起就吸引到许多旅客与市民参与。如火的花朵在脚下绽放,鱼儿随着体验者的脚步四处游窜,在虚拟的水面上甩出阵阵涟漪,令人印象深刻,也为车站的夜间面貌与景观效果带来了显著的提升。

    地面互动投影目前主要应用于广场、公园、沉浸式展厅、大型商场等场所,作为互动投影的一个应用分支,地面互动投影开启了虚拟和现实的完美交互,能够同时结合多种感官,带来一种富于创新与趣味性的互动体验,使得体验者进入一个亦真亦幻的奇妙世界。

    南京南站北广场的互动光影秀不仅点亮了南站夜色,也为市民观灯赏景提供了新选择,更显著提升了南京火车站作为城市窗口的形象。安恒集团十分荣幸能够助力本项目的完成,以优质的产品与配套技术绘出这片光之海,为夜南站添上一份璀璨与欢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