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力无线传输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电力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4-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1世纪最值得期待的技术就是电力无线传输技术,在19世纪后期,著名的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TESLA】就提出了电力无线传输的构想,并且做了演示,然而由于资金短缺问题项目搁浅,一个多世纪过去了,电力无线传输技术又别具风格地回到了历史的舞台,全世界都在研究探索电力无线传输技术具体的应用方法,以期尽快的把这项技术整合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比如:手机无线充电、笔记本电脑无线充电、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等等,海尔集团就运用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技术,成功的推出了无尾电视,可见在不久的将来,电力无线传输不再是梦。

    实现电力无线传输,主要通过3种方式,即电磁感应、无线电波、以及共振作用。目前最常见的电力无线传输的解决方案,是电磁感应,通过初级和次级线圈感应产生电流,从而将 能量从传输端转移到接收端,由于电磁场可以穿透一切非金属的物体,所以电能就可以隔着很多非金属材料进行传输,比方说,人的身体里植入的一些治疗仪器,心脏起搏器等等,就可以用电力无线传输技术隔着皮肤给它们充电,还有鱼缸里面的一些用电器,也可以透过玻璃给他们供电。

    我们用电力无线传输技术,已经开发出多种产品,通用电子遥控门锁、梦幻彩灯、手机无线充电等,和现有的同类产品相比都有无比的优越性。

    先说梦幻彩灯。

    一种新的照明灯具:它用 LED作为光源,用电力无线传输技术供电,具备低功耗、长寿命、动感多变等优点。LED作为一种新型的照明技术,其应用前景举世瞩目,灯具设计的语言和概念可以自由发挥和重新确立,照明灯具将向更加节能化、健康化、艺术化和个性化发展。

    梦幻彩灯,有2个系列。第一系列:是安装球形磨砂玻璃灯罩或是亚克力灯罩的,灯罩从0.2米到1.2米都可以做。大功率LED灯泡在经过一系列的电子控制,电力无线传输技术,再经过非线性光学技术的处理,使五颜六色的光斑在灯罩内飞舞旋转,绚丽多彩。

    如果想单纯照明的话,可以用开关或遥控器转换成照明模式,非常方便,使其达到一灯多用的效果。

    这种系列的灯可以广泛用于城市景观亮化、家居装饰、歌舞厅、及酒店的装饰及亮化,还可以开发成各种精致的礼品使其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第二系列:外面不安装灯罩,因为也运用了电力无线传输技术,还有其独特的设计,就可以将红、绿、蓝、紫等各种颜色的灯光,利用非线性光学,使它们聚焦放大,再经过漫反射就可以投射在物体的表明上,比如地面上、墙壁上等……。使其色彩斑斓,并且各种颜色的光斑相互交融流动,好像是在物体的表明上形成一层五颜六色的光雾,飘渺流动,如梦如幻。

    如果把这种灯用于家庭它就可以把整个房间都罩在一层光雾中,颜色从浓到淡,从淡到浓,红色的,绿色的、蓝色的、紫色的在你的脚下飘渺流动,就好像置身于仙境之中,如果在配上音乐你的家庭就变成了一个缩小版的歌舞厅了,市场需求巨大。

    如果想转换成照明模式,可以用开关或是遥控器转换,十分方便。

    这种系列的灯,可广泛应用于KTV、歌舞厅、舞台、溜冰场等娱乐场所的灯光设计,来替代现在那些笨重高耗能、高成本的舞厅镭射灯,还可以设计成平面的广告牌、灯箱等,来替代霓虹灯,LED闪烁灯,等等。

    梦幻彩灯之所以有这么出色的表现主要是其运用了电力无线传输技术,使大功率LED灯泡不受电线的牵绊任意的活动在一个自由的空间里,变化出多种图案。

    手机无线充

    传统的手机充电器只能一对一使用,每种品牌的手机,都有专用充电器,不能互相通用,并且还要用专用插座、电线连接才能充电。现在有一种万能充电器,用起来也不方便,要把电池从手机上拿下来,还要找好位置才能充电。由于手机更新换代很快,旧的手机扔了,与之配套的充电器也就淘汰不用了,只能扔掉,买新手机时,再配上新的充电器,这样一来,就造成很大的浪费并且使用起来也不方便。

    为了克服以上所说的种种弊端,我们用电力无线传输技术设计出一种比较新颖的手机充电器,它不用通过电线就可以给手机充电,充电时只要把手机放在充电器上就可以充电,因为它不需要电线更不需要配套什么插头插座,所以就没有什么限制,如果各种手机都配套这种支持无线充电的接受芯片,这种充电器就是一种通用型手机无线充电器,就可以给各种手机充电。

    这种充电器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手机无线充电器的发射部分,也就是充电器底座,底座里面装有电子线路,它是利用高频震荡器来驱动MOFET或IGBT功率管,使直流电变成1MHZ左右的高频振脉冲电流,这种脉冲电流,加在安装于充电器底座顶端的盘形线圈上产生高频磁场。高频磁场被安装于手机里面的盘形线圈所接收。再经过整流、滤波、稳压就可以给手机充电。也就是充电器的第二部分。

    如果各种品牌的手机都安装这种接收芯片就都可以用这种无线充电器来充电了,安全方便。手机充电将进入标准化时代,这也正好迎合了国家提出的手机统一充电器的要求,国家也会大力支持。

    通用电子遥控门锁

    我们开发的通用电子遥控门锁,采用了先进的电力无线传输技术,和40亿组滚动码遥控芯片,使其保密性和可靠性在电子锁行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有效的解决了电子锁行业要经常更换电池的一个致命的弱点,并且由于解决了电源问题,使电子锁的一些先进功能得以扩展应用。

    由此种种看来,电力无线传输技术在以后生活中的方便性和重要性,可见一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电力无线传输技术会不断的融入进我们的生活,我们将在某一天与电源插头说再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