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监视器三大抗干扰技术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最常见的干扰:木纹状干扰

    在我们的应用中,木纹状干扰恐怕是我们最常见的干扰之一了。不止是监视器,在一些老式的非有线视频信号传输的电视机也都受过这些线纹的骚扰。

    在轻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视觉疲劳,重则甚至会影响我们的正常观看。因此,这也经常被视为我们的头号干扰状况。

    其实这周干扰出现的情况原因有很多,而最常见的一种就是视频传输线缆的瑕疵造成的。由于在监控系统的构建中,线缆往往都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环节,因此也容易造成线缆质量的参差不齐。而当线缆内部的铜丝质量不高,或者外层的屏蔽网过于稀疏时,就会给终端的视频显示带来非常明显的影响。

    这主要是由于线缆质量的不同导致整个线路的电阻过大,最终影响信号的传输质量。对于这种线路干扰的解决,采用线缆的更换恐怕是唯一的方式了。

    最大面积的干扰:网纹干扰

    不过,由于类似的干扰有很多原因造成,因此故障的判定无疑是最主要的工作,建议由经验丰富的人士来完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错误开销。

    其实除了线路问题以外,木纹干扰的也有时候因为传输线路附近的强电流骚扰而造成。这主要是由于在线路的传输过程中,存在正常电源的迭加干扰,

    或者是在自身电网中的可控硅设备造成,而这些也都会对线路的传输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当然,对于这种干扰的处理,显然要比上面的方式容易的多,只要我们在整个系统中,采用净化电源或者在线供电的方式,就能把这个小小的线纹pass掉。

    最整齐的干扰:竖条形干扰

    对于这类干扰来说,虽然可能不是很常见,但是它的特征却是十分明显的。这种干扰的形成主因还是由于线缆的质量不符标准,最终导致传输过程中的相关数据属性失常。

    因此,在解决这类干扰情况的发生时,我们大多会采用"始端串接电阻"或"终端并接电阻"的方式来解决。当然,这种干扰最好的预防办法还是在我们购置线路时,一定要进行必要的产品检测,提早发现问题,以免在工程结束后还要面临一个返工的烂摊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