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春节购机需谨慎 选购平板电视擦亮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2-19 作者:茜茜

    近来可以看到网络中讨论选购平板电视的问题很多,选购平板电视其实真不是只看看价格和品牌就够了。即使是知名大厂也可能会推出一些虽然质量没有问题,但配置是鸡肋的产品。今天投影时代网将从春节里网友的一些讨论的观点出发,谈一下如何选购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平板电视。消费者的选购误区一般来自三个方面,经销商、厂商的误导和自身的想法。

    电视机是用来看的

    厂商方面在推出新品的时候,都会极力的宣传一个所谓的卖点。其实,咱们用来观看的电视机,只要在显示成像方面表现不错就行了,很多带有“噱头”功能的平板电视并不一定见得多么有用,只是某些厂商为了让产品“增值”的美化“包装”而已。消费者没必要为了这些不实用的功能而付出更多。

    辨别是否原装电视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家电产品的品牌和质量也越来越挑剔,而进口家电产品自然更受青睐。但在购买过程中,消费者很难清楚地鉴别所买的进口家电是否是原装的。

    首先,看包装箱上是否印有商标或牌号,其右上角或右下角处印有小号字体的字,例如:SHARP(夏普)、PANASONIC(松下)等。的意思是“经过注册”,只有质量经过该注册公司认可的产品,才有权使用这种包装,而山寨或冒牌货则不会有这种标识。

    同时,在电器后盖上通常也会明确标识生产国(如香港制造MadeinHongKong),通过这些标识可以区分出是在本土制造还是在海外的子公司。有的家电产品上没有标明产地,可通过使用说明书进行检查,若说明书首页印有印刷地点,即可认定该产品是在该地组装生产的。

    其次,山寨或冒牌货往往会利用增、删、改的方式对国外品牌进行模仿,甚至就是完整盗用商标来进行欺骗。在购买时,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产品外包装或说明书上标注是哪家公司生产的,以此确认是否为该公司的产品,例如以HITACHI(日立)为商标的彩电,只有看到外包装和说明书有公司(HITACHICORPORATION)生产的字样,才能证实是正品。而国产电视机的话,咱们通过上网查询条形码就能了解这款产品的具体情况。

    识别新旧电视机

    一、看货的包装

    新货的外包装完好,清洁,如打开纸盒后里面的塑料套袋应该是完好的未启封的摸上去是没有任何灰尘的。旧的包装肯定没这么完美。

    二、看电视机外壳

    新机的机壳应该是有点发亮的,在光照下能够反射出点点光泽来,用手指轻轻擦一下后看手指上应该是没有半点灰尘的。而旧机的外壳看上去是非常死板没有光泽的,且机壳上肯定沾有灰尘。有的人故意用布把机壳上的灰尘擦的干干净净了,但有些地方的灰尘他是擦不掉的,如装螺丝的孔、散热格里的灰尘。

    三、看电视机的屏幕

    新机的屏幕是亮如明镜的,且上面是找不出任何划痕的,更不应该有灰尘。旧机说不定就有了划痕和手指触摸后留下的印痕。

    四、看电视机电源线插头

    新机的电源线插头的金属片是没有插拔痕迹的,而用过多次的电视机,它的电源插头的金属片上一般会留下插拔时接触的痕迹。

    五、看屏幕显示图像

    新电视机的图像是相当清晰的,色彩是非常鲜艳逼真的,调节亮度,对比是很明显的,黑白图像是非常明显的,也就是说当播放黑白图像时,黑就是白就是白,不应该掺杂任何不应该有的色彩。旧机的亮度欠缺,且色彩死板不逼真,调节亮度,变化范围明显缩小,黑白图像有其他杂色。这一点也是区别是不是翻新机的重要方法。

    选等离子还是液晶电视?

    对于一个没有接触过平板电视的朋友来说,在买平板电视之前通常还会拥有这样一个疑问:“到底是买液晶电视还是等离子电视呢?”

    虽然现在液晶电视占有上风,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两者都各有所长,相互竞争的,都有各自的发展空间,特别是随着3D电视和智能电视的逐步火爆,两者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当然从技术方面来说,两者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如液晶电视图像清晰度高、机身更薄、外观更加时尚美观;等离子在亮度、色彩、层次感等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

    在液晶和等离子在性能同步升级的阶段,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毕竟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如果您是运动赛事的骨灰级爱好者,还是选个大板等离子照顾自己唯美运动观,但也要注意其能耗问题,毕竟节能才是长久的实惠,建议一定要采购个节能等离子。如果追求潮流和画质的唯美,那就可以在众多液晶精品中精挑细选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