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影专资办加大3D巨幕片补贴力度 新技术电影或猛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年11月下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补贴制片方、院线等,主旨是鼓励拍摄高新技术格式的影片。2013年12月15日,微博上爆出消息,专资办于近日出台了补贴细则,原补贴标准不变,将按照区间增加补贴金额。票房在5000万元(含)至1亿元、在1亿元(含)至3亿元、在3亿(含)元至5亿元这三个区间内的影片,随着票房具体增长数额的不同,相应地增加不同的金额。这一细则的出台,旨在继续鼓励国产影片拍摄3D和巨幕版本,明年或许将产生数量更多的高新技术格式电影。

    分区间增加补贴的具体标准为:票房收入在5000万元(含)至1亿元之间的,基础补贴资金为100万元,在此区间内,票房每增加2500万元,增加补贴资金50万元;票房收入在1亿元(含)至3亿元之间的,基础补贴资金为200万元,在此区间内,票房每增加2500万元,增加补贴资金37.5万元;票房收入在3亿元(含)至5亿元之间的,基础补贴资金为500万元,在此区间内,票房每增加2500万元,增加补贴资金62.5万元。而票房收入在5亿元以上的影片,补贴资金不随票房增长而增加,仍执行1000万元的原补贴标准。

    这一补充补贴标准是针对拥有3D和巨幕格式的国产片制片方,若只拥有巨幕格式的影片,针对制片方的补贴细则是票房收入在2500万元至5000万元时,补贴金额为100万元;票房达到5000万元以上时,按照上面提到的针对拥有3D和巨幕格式的影片补贴标准执行。

    而且,2012年、2013年已经领取过补贴资金的影片,可以按照新出台的标准,申请领取基础补贴资金以外的资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