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展望数字标牌2014——细数潮流之变

物联网进一步渗透,提速智能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0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物联网进一步渗透,提速数字标牌智能化

    物联网,作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与传统的互联网相比,被称为“物物相连互联网”的互联网更加侧重业务和应用,这与数字标牌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正是基于此,在2013年的数字标牌市场,搭载物联网称为了智能数字标牌的一个目标。

    在现阶段,数字标牌的内容虽然可以实现在线实时更新,但是,锁定的仍是事先制作好的内容,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内容实时更新,而在搭载了物联网之后这一难题就有望解决。借助物联网技术,数字标牌网络就能大范围实时或接近实时的数据进行收集、分析整理,然后灵活地转变为播放内容。

    随着硬件技术的不断成熟,在数字标牌的应用中,内容服务已经成为了影响使用效果的关键,不少缺乏专业维护的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内容短板,从而使得数字标牌沦为了面子工程,使用效果大大折扣,进而打击不少潜在消费者的应用信心。可以预计的是,搭载物联网的数字标牌在解决了内容更新难题之后,将会受到更多中小企业的青睐。

    物联网技术的渗透,无疑让智能数字标牌更加名符其实。在现阶段,物联网数字标牌虽然概念的成分巨大,却也有了具体的应用,如,英特尔公司无线标准及技术总监吴耕就曾明确表示,公司的数字标牌产品在欧洲和北美成长的速度是最快的物联网的应用实例,而且,在国内的应用也逐步地开始。

    在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植下,物联网应用市场发展相当迅速,在2012年,产业市场规模就达到了3650亿,而且遍地开花,从智能安防到智能电网,从二维码普及到智慧城市落地,智能已经成为了物联网的核心诉求。在数字标牌领域,智能化也成为了当务之急,而且,诸多的厂商都为此不遗余力。基于共同的目标,搭载物联网成为了数字标牌智能化的重要途径,经过了2013年的试水,在2014年,有望提速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