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展望数字标牌2014——细数潮流之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0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3年的数字标牌市场,有创新性技术的涌现,有应用市场需求的变革,也有厂商定位的变迁,毫无疑问,这些对会对2014年的数字标牌行业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这些影响都会体现在哪些方面?我们不妨简单梳理一下。

    数字标牌有望化“云”成“雨”,但市场规模有限

    在2013年,云计算在数字标牌的应用的有了明显的进步,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厂商数量的增多。越来越多厂商的认可,不仅为云数字标牌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强大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还增强了市场存在感,进一步为云数字标牌的落地扫清障碍,基于此,2014年或成为云数字标牌在国内市场真正意义上的应用之年。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云数字标牌的实用价值都备受质疑,除了有技术不成熟的制约,如,用户对保密性的质疑,更为重要的是缺乏相应市场需求的支撑。众所周知,与传统的数字标牌系统相比,海量数据存储能力是云数字标牌无可比拟的优势,然而,由于市场应用规模有限,信息量不大,使得这一优势毫无用武之地。

    而且,在现有网络网络带宽条件下,传统数字标牌的信息处理能力虽然有限,却与实际应用需求、带宽相匹配,从而达到最佳的显示效果,而云数字标牌受限于网络,显示效果不一定在最佳状态,从而使其实用性大大折扣。

    基于上述原因,2014年的数字标牌市场,云数字标牌虽然有望在应用市场落地,但是,应用规模依然有限,网络化的传统数字标牌仍会是市场的主力军。部分有大数据应用需求且资金雄厚的大企业将通过构建自身的云数字标牌网络成为尝鲜者。

    云数字标牌的一个独到之处就是免除了用户自行搭建和维护服务器的成本和时间,这虽然大幅减轻了使用负担,但也就意味着要将自己的信息完全交由他人管理,在保密性未得到充分保证的情况下,显然不被广大企业所接受。众多的中小企业,由于资金、规模有限,没有能力构建自身的云数字标牌网络,因此,均衡使用需求和应用价值,它们仍会是传统的数字标牌的力挺者。

    基数庞大的中小企业的暂时性缺位,意味着云数字标牌虽然“落地”,但是距离成熟应用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数字标牌厂商而言,在2014年,云数字标牌网络的标志性意义仍会大于盈利性意义。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