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展望数字标牌2014——细数潮流之变

互动数字标牌应用更上一层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0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互动数字标牌应用更上一层楼

    在数字标牌行业,互动并不算是新鲜的概念,却可以称得上是时下最热且市场认知度最高的趋势。2013年的数字标牌市场,触摸显示虽然仍是最主要的互动标志,但是,体感、图像识别等更深层次的互动技术已经开始由概念向实用进军,2014年,在厂商和市场高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数字标牌互动进一步深化并非空谈。

    从2013年厂商力推的各种技术来看,深层次的人机互动将成为2014年互动数字标牌的精髓所在。融入体感技术、图像识别、扩增实境、人机互动过程追踪等互动技术,让数字标牌在信息显示层面更具主动性。就目前而言,体感互动技术无疑是典型的代表。

    互动数字标牌,要想达到既定的应用效果,硬件设备支撑和内容缺一不可。在2013年的数字标牌市场,互动应用的硬件设备已经能够满足实用需求,不过,一些创新性的互动技术在内容制作上则存在着明显的短板。以被普遍看好的体感技术为例,由于厂商无法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应用解决方案,导致终端体验性产,从而使得该项技术依然停留在了“厂商卖力吆喝,用户淡定围观的状态”。不过,这并不会降低市场对互动应用的期望值。

    数字标牌之所以备受青睐,核心的要素就是其信息传递的精准性,而互动技术无疑是对这一点的有力推动。融入互动技术后,观众对数字标牌推送信息由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接受,一对一交互式传播,无形中提升推送效率,尤其是在零售行业中,刺激冲动消费产生,效果更加明显。

    正是在这种强劲的市场需求推动下,数字标牌互动化不可逆转。对于厂商而言,谁先攻克了实用难题,谁就掌握了市场主动权,更利于未来的市场推广,因此,经过了2013年的硬件比拼,在2014年,基于互动应用的特色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将成为厂商竞相争夺的高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