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管弦乐录音的最佳选择——来自森海塞尔的MKH 8090宽心形指向电容话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07 作者:佚名

    维德马克/阿姆斯特丹,2012年9月1日——音频设备专家森海塞尔发布了MKH录音室麦克风家族中的最新成员MKH 8090,它拥有宽心形拾音指向性,是管弦乐录音的理想选择。这种RF电容话筒非常适合担当主录音话筒和点录音话筒的角色。还有螺纹式的附加模块可供选择,能把这支话筒转换为一支数字式AES 42话筒。

    “这支MKH 8090话筒融合了全指向和心形指向这两种话筒的特性,是一支令人难忘的管弦乐录音话筒”,森海塞尔有线话筒产品经理Kai Lange讲解道。“当你把它用作主录音话筒的时候,它可以完整的表现声音的全貌,同时捕捉到良好的空间环境。当你把它用作点录音话筒的时候,它拥有足够准确的指向性能来隔绝周围的杂声,同时又不会让你录制的声音听起来太狭窄”。

管弦乐录音的最佳选择——来自森海塞尔的MKH 8090宽心形指向电容话筒

    一丝不苟的调校工艺

    tonmeister Gregor Zielinsky,森海塞尔的国际录音应用经理,是负责调校这支麦克风的专家之一。他说道:“在开发MKH 8090这支麦克风的时候,我们把精力更多的集中在确保这支麦克风对声音的响应能力能够精确的处于全指向的MKH 8020和心形指向的MKH 8040之间。通过对它的进一步微调,我们成功的制造出了这支声音听起来具有‘光泽’的麦克风,它给我们带来了优秀的临场感和音乐性”。

    涵盖几乎任何应用的附件

    MKH 8090话筒还得益于8000系列选择范围广泛的附件。比如说不同高度的话筒架,各式各样的话筒夹,话筒减震架,不同长度的延长线缆,防风罩以及为天花板安装而配置的附件。

    作为选购附件,森海塞尔还提供MZD 8000数字模块,它可以安装在麦克风的本体上,把MKH 8090拾取的模拟音频信号转换成符合AES 42标准(模式2)的数字音频信号,这样就完全的避免了线路传输或者其他设备干扰而带来的的信号损失,确保了自然而逼真的声音效果。

    森海塞尔的MKH系列RF电容话筒采用了射频解调工作原理,这个技术已经被森海塞尔成功运用了超过50年,并不断加以改进和提升。通过比如“对称换能器”等创新设计的使用,如今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几近完美的阶段。

管弦乐录音的最佳选择——来自森海塞尔的MKH 8090宽心形指向电容话筒

    请参观森海塞尔在IBC 2012的展台,8号厅,D 50号展台。

    MKH 8090技术指标:

    指向性: 宽心形指向

    频率响应: 30 Hz到50 kHz

    灵敏度: 34 dBV/Pa (20 mV/Pa)

    最大声压级: 142 dB SPL

    等效噪声: 13 dB(A) (DIN-IEC 651), 23 dB (CCIR 268-3)

    额定阻抗: 25 ohms

    最小负载阻抗:1 kohm

    幻象电源:48 V ± 4 V (P48, IEC 61938)

    输入电流:3.3 mA

    直径:19 mm

    长度:41 mm (75 mm 连同XLR输出模块)

    重量:25 g (55 g连同XLR输出模块)

    操作温度: 10 °C to 60 °C

    MKH 8000系列话筒一览:

    MKH 8020 全指向型

    MKH 8040 心形指向

    MKH 8050 超心形指向

    MKH 8060 短枪式指向

    MKH 8070 长枪式指向

    MKH 8090 宽心形指向

    MKH 800 Twin 双震膜麦克风,具有两路独立的音频信号输出,可根据需要远程遥控调节任何指向类型

    RF电容话筒原理

    RF电容话筒是一种特殊的电容话筒类型。它不使用较高的(如48V)直流极化电压,而是通过低噪音的振荡器生成电压较低但频率极高的RF电压,并把这一电压施加在振膜和极板所形成的电容上。当声波带动话筒振膜振动的时候,电容产生的变化就会对这个电压进行调制。在话筒内部解调以后,就得到了一个低噪音的、源阻抗极低的音频信号。这个信号可以拿来直接驱动普通的二极管,它比起常见的场效应晶体管拥有更低的随机噪声。这种技术扩展了话筒的频率响应特性,而且即使是小振膜话筒,运用了这种技术都可以达到优秀的低频响应,否则在传统上只有大振膜的话筒才会有这样的低频响应。而小振膜话筒又具有一些额外的好处,那就是良好的高频段响应。RF原理的一个更大的优势在于全浮动式的、平衡的输出,尽管振膜是接地的。

    对称的振膜设计

    森海塞尔的RF电容话筒具有独特的“对称换能器”振膜设计,除了常见话筒极头中设置在振膜后方的背极板,“对称换能器”振膜设计在振膜前方还设置了前极板。振膜被夹在前后极板之间,形成所谓“三明治”结构。这种设计可以确保恒定的声阻抗,得到的结果就是超级低的失真特性、更高的振膜输出、更低的噪声,因此RF电容话筒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个特别干净的信号。

    关于Sennheiser

    总部位于Wedemark(靠近汉诺威)的德国Sennheiser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音响器材生产商,其产品涉及话筒、耳机和无线传输系统等多个领域。自1945年创立发展至今始终保持着家族控股的私有企业传统,其2011年的营业额为5.314亿欧元,在全球的雇员总数为2183人。Sennheiser在德国、爱尔兰和美国都设有生产基地,并在法国、英国、比利时、荷兰、德国、丹麦(北欧)、俄罗斯、中国香港、印度、新加坡、日本、中国大陆、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设有直属分支机构,而在更多的国家则通过长期的商业合作伙伴服务于当地用户。在Sennheiser旗下还有Georg Neumann GmbH. Berlin(生产录音室话筒和监听扬声器)以及合资企业Sennheiser Communications A/S(用于个人电脑、办公室和呼叫中心耳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