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创呼东风:将LCD做成PC界联想

来源:慧聪安防网 更新日期:2012-09-26 作者:梁丹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拼接显示领域,没有人不知道威创。作为中国拼接显示行业的第一家上市企业,从2004年开始,威创拼接显示业务便一直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而成立于2002年的威创,通过两年的时间,便一跃而上,登上了中国拼接显示领域的龙头宝座。这是威创在业内表现出来的惊人速度。当然,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现在的威创,其影响力不仅仅在中国,她在全球的地位同样不容小觑。

    据2012年初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拼接市场,威创在亚太市场排名第一,占有率达23.84%;中国市场排名第一,占有率达36.45%(第二是12.46%);全球综合排名前三。至此,威创的整体实力已经不能用“强劲”来形容了。

    十年的成长史,威创的产品线也在不断迎合市场发展,从单一做DLP产品,扩展至经营LCD、UCC等多个产品线,涵盖控制室、视频监控及智能会议三大应用领域。

    为了保持核心竞争优势,也为威创能成为全球可视化信息技术厂商的领导者进行铺垫,LCD业务成为威创新的战略重点。当然,作为企业,任何业务的正确发展都离不开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威创希望在LCD领域能像DLP一样,做成全国乃至全球的领导厂商。而这样的重任能够交付于谁?

    2011年,威创高调进驻LCD市场,在短短的近半年里,威创的LCD业务就达到了过200%的高速增长。空降威创不久的LCD产品线总经理呼东风向市场交出了成绩,2012年上半年,威创核心产品VW(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LCD得到了资本市场极高的评价,在整体低迷的经济环境下,威创LCD销量进入行业前茅,打造起了初具规模的LCD团队和营销网络,成为中国LCD行业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曾经的行路人

    呼东风进入威创,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从1989年毕业分配到国家科委,到自己下海做IT集成商,再到继续读书深造。在经过了市场的历练及对社会的了解,96年,呼东风还是决定走职业经理人的道路。

威创呼东风

威创呼东风

    1996年呼东风进入IT行业,从施乐到lLEXMARK到理光再到三星。从最开始做销售,到负责一个区域,负责整个中国市场,负责一个产品线,负责一个直销,到现在负责整个事业部。

    2007年,呼东风进入三星,负责三星商务业务所涉及的产品业务,开始真正走进液晶拼接领域。众所周知,三星在国内液晶拼接市场的占有率一直都保持着非常领先的地位。2008年,三星在拼接市场开辟了液晶拼接概念的先河。而08年中旬,三星又率先推出窄边拼接,将液晶显示器运用于拼接应用。“当时我负责三星中国市场的商用产品里包括打印机、笔记本、商用电视,还包括08年推出的液晶窄边拼接产品”。呼东风回顾道。说从08年一路走来到2011年,三星在液晶拼接领域达到了30%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

    LCD的契机

    在大屏幕拼接应用领域市场,DLP和LCD本来在市场上的交叉较少,因为市场竞争状态很不一样,DLP目前处在良性发展中,而LCD在更加广泛的应用领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

    一直雄踞DLP霸主地位的威创,在面对LCD市场的高速发展也做出了快速的反应。然而,LCD的商业模式与DLP毕竟是有所不同的,即使,威创强大的研发力量、专业的客户应用解决经验、丰富的系统解决方案等优势为业界所公认,但做LCD领域,威创仍然需要整合更宽和更深的销售渠道。

    情定威创从跨国公司到民族企业

    2011年的10月,广州的天空还是澄澈蔚蓝。经过与威创股份高层的一番沟通后,威创着实吸引住了呼东风。

呼东风

呼东风

    “其实,威创首先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威创是一个民族品牌,尤其在拼接显示领域是民族第一品牌,虽然液晶只是一个载体。在这点上威创的定位是,要在拼接显示应用领域做可视化信息解决方案的世界级企业。而且威创不仅是民族品牌,威创的研发也都是自主的。”

    “第二、领导层对LCD产业的战略定位。威创希望LCD能成为实现品牌价值不可或缺的产品,同时她把公司未来的发展的一大动力寄托在LCD产业上。因为DLP市场的增长速度已在放缓,并且威创DLP现在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30%以上,因此,单纯靠DLP来获得销售额更大的增长,显然压力不小,而LCD产品无论在市场形态、所处的行业成长期还是很高的市场增长率等诸多因素来看,都使它成为推动威创高速成长的产品。”

    “公司整体在LCD产品上的投入很大,而且威创希望将LCD做成一个专业的产品,而不是一个辅助的产品。而以我的性格来说,如果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呼东风欣然受命。

 标签:威创LCD液晶拼接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