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ataton WATCHOUT打造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25 作者:佚名

    2012年度韩国丽水世博会以“生机勃勃的海洋和海岸”为主题,占地达25万平方米,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无论是世博园区内可直观的显著“坐标”,还是散落在园区各处的WIFI信号,网络强国韩国在本届丽水世博中打出了一张漂亮的“科技”牌。

    本届世博会的74个展馆中有25个展馆采用Dataton WATCHOUT多图像演示软件进行视听节目的设计展示,其中包括西班牙,日本,秘鲁,突尼斯,丹麦,德国,阿联酋,安哥拉,马来西亚,荷兰和哈萨克斯坦。其中,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塔纳也是申办2017年世博会的候选城市之一。

    “Big-O”被称为2012年丽水世博会的“蓝色心脏”,是本次世博的代表性场所。作为迄今为止最大的水帘屏幕,系统由ECA2设计及制作,采用8个WATCHOUT对8台投影机进行控制。周围的轮廓上由喷水,烟雾,造景,激光等特殊效果营造了梦幻般的景观。“Big-O”旁边的喷泉屏幕由WET Design打造,使用了4台采用WATCHOUT软件的电脑进行控制,投影机将画面投射到喷泉上,仿佛围绕着47米高的水帘流动一般。据悉,在丽水世博结束之后,“Big-O”也将作为永久性的参观景点保存下来。

    东道主韩国馆以一个巨大的圆顶形穹幕为背景,最高处距地面15米,可同时容纳250人参观规模世界最大,将其分为21个区域,每个区域采用WATCHOUT对投影机进行控制,同时还集成了12.2通道立体声系统,因WATCHOUT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可轻松与AMX控制系统集成使用,从而支持对投影机和照明系统进行单点控制,因此投射出的投影画面及其震撼。LG企业馆采用8台投影机,这些投影机及水帘屏幕全部利用WATCHOUT进行边缘融合。

    哈萨克斯坦馆的AV系统集成商Alex Samokhin说道:“在哈萨克斯坦展馆中,我们采用WATCHOUT实现六台投影机的投影画面周期性自动播放,同时,乐队演奏乐也作为同步播放的一部分。WATCHOUT可以控制声音提示,LED背光以及为突出现场表演的音乐家,歌唱家和舞蹈家而使用的移动头部照明装置。其中,最大的好处是演员可以通过iPod交互界面与快思聪控制系统联系选择自己的歌曲或舞蹈。”

    图三:德国馆展示大屏

    德国馆预展区采用WATCHOUT技术,将画面边缘融合,投射在24米的全景屏幕上。预展区在观众等待期间开放,播放展示德国海岸线和港口的影片。在预演结束后,墙壁和屏幕将会打开,观众将由此进入德国馆。

    WATCHOUT 在其它场馆的应用

    WATCHOUT支持主题馆投射5K电影内容

    WATCHOUT为天塔参观者提供交互体验

    WATCHOUT应用于现代汽车馆

    WATCHOUT为气候环境馆带来极地体验

    WATCHOUT技术支持秘鲁,乌拉圭和马来西亚馆

    WATCHOUT为美国馆打造动态水入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