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朗歌信息发布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12 作者:佚名

    方案背景

    作为市场经济极为重要的经济组织,银行通过履行“信用中介”、“支付中介”、“信用创造”、“金融服务”等职能,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使自身得到不断发展。这些职能得以实现,正是银行依靠“信用”,在广大用户的基础上实现了“积沙成塔”。

    众多的用户是银行得以发展的基础,银行通过不断的加强面向大众的宣传,树立自身的品牌形象,扩大知名度,营造良好的公共关系,在巩固原有客户的同时,更不断扩大新的用户群。

    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生活的不断深化,银行也相应推出各种全新产品与服务,既方便了用户,也形成银行新的增长点。但这些产品与服务首先必须能被用户接触到,并被用户理解,然后才有可能为用户接受。因此有效宣传成为产品与服务成功营销的关键。

    除面向用户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传播新的产品与服务外,银行还需要加强内部建设。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实现内部思想统一,强化组织的系统性与整体性,不断培训员工以提高业务水平等等,是银行内部建设的重要内容。

    为了实现上述公共关系、业务推广、内部建设,银行采取了多种措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比如,建设分布广泛的营业网络,在每个营业点通过印制宣传手册,设置大堂经理等以加强业务宣传,通过内部印制培训材料以提高员工业务水平等等。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新的技术为银行的建设提供了更为便利和强大的手段。智能信息发布系统,为银行的业务拓展、宣传、建设,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系统概述

    朗歌信息发布管理系统,采用先进的数字编解码和传输技术,以先进性、扩展性、易用性、实用性为设计原则,采用集中控制、统一管理的方式,将视音频信号、图片和滚动字幕等多媒体信息通过网络平台传输到显示终端,以高品质的数字信号播出。

    系统旨在构建一个基于网络平台,便于管理和维护,能够有效保证内容安全的企业级多媒体信息发布平台,类似于一个功能完整的企业级网络电视台。

    朗歌银行信息发布系统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1:管理中心:

    管理中心由媒体信息编辑站、播放管理控制端、服务器三部分组成,管理并控制所有信息的发布,是整个信息发布系统的中枢;

    2:网络平台:

    各种IP网络传输线路,如:以太网、DDN、WLAN、ADSL、CDMA、GPRS等

    3:终端网络播放机:

    LONGO数字多媒体网络播放机包括多个型号,被认为是稳定而成熟的硬件产品。

    4:显示终端:

    普通电视、液晶电视(LCD)、等离子显示器(PDP)、 LED大屏幕、CRT显示器、多屏幕拼接显示墙等。

    应用分析

    智能信息发布系统是一种全新的媒体概念,指的是在人流汇集的公共场所,通过大屏幕终端显示设备,发布商业、财经和娱乐信息的多媒体专业视听系统,被认为是继报刊、电台、电视和互联网之后的“第五媒体”。如下图所示,某营业厅大屏幕显示终端信息发布示意。

    突出显示的银行标识;

    循环播放的视频新闻、资讯,或者理财常识、理财产品介绍等;

    滚动字幕播放实时信息;

    公益信息,包括天气预报、时间等;

    实时金融信息,包括实施汇率、银行利率等;

    集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元素于一体,含循环、轮播、插播等灵活的播放方式,信息发布系统能够向广大客户传递更多和更丰富的信息量,达到生动、形象、全面、深刻的宣传效果。

    丰富灵活的宣传形式只是信息发布系统的一个方面。网络化、集中式的管理与组织是智能信息发布系统更为本质的方面。

    银行可以在分布各地的营业厅装设大屏幕显示终端,通过网络连接到中心服务器;管理人员只需要在办公室,登陆管理平台,就可以完成信息的制作和发布,以及整个系统的监控及管理。

    通过智能信息发布系统,管理人员能够决定“在什么时间”,“位于什么地点的显示终端”,“以什么样的方式”,“显示什么样的内容”。比如管理人员决定,在第二天上午九点到中午十二点,“开发区支行”、“火车站支行”、“解放路支行”等,以循环播放的方式,播放最新推出的“房贷产品”介绍。

    正是借助网络化的组织架构、集中式管理和强大灵活的显示终端,智能信息发布系统为银行的公共关系建设、业务宣传、内部建设等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手段。在增强银行分布式营业点业务服务能力的同时,更从产品营销、公共关系、企业宣传、企业文化、员工培训等方面,充分发掘了银行的分布式组织结构优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