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雅马哈CL5调音台助阵林忆莲演唱会MMXII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22 作者:佚名

    2012年8月10日,林忆莲MMXII北京演唱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拉开了帷幕。作为国内颇受瞩目的歌手,她的《至少还有你》、《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当爱已成往事》早已家喻户晓,实力的唱功使其成为歌坛少有的常青树。

    本场演唱会的音频系统中,首次使用了雅马哈CL5调音台。这也是CL系列调音台于2012年3月全球发布以来,首次在中国国内运用于大型商业演出。

    负责舞台返送的调音师之一,是来自香港的著名调音师宋嘉恒先生。“演唱会的FOH位我们使用了雅马哈PM5D调音台,而在舞台返听部分,我们同样使用了两台雅马哈数字调音台。其中一台PM5D负责舞台上所有伴奏乐器的返听部分。而Sandy(林忆莲)的演唱耳返,则全程由我通过一台CL5来完成。”宋先生表示,“CL5给我的整体感觉很不错,刚一上手便完全没有陌生感,我们在排练时首先调用了Sandy最常用的EQ,然后再根据她的现场要求反复微调现场伴奏配比与EQ等参数,直至她听到的感觉最为舒适流畅为止。就这一点来说,CL的调整太便利了。我甚至准备尝试CL新增的Neve压缩效果,当然,本次演出并没有加入。这场演出也是首次使用雅马哈CL5来做现场返听,但我相信,这对于CL5来说一定是游刃有余了。”

    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专业音响部门的胡斌工程师也同时参与了本次演出的CL技术支持。“林忆莲演唱会是国内首次使用CL5的大型商业演出。对于CL5的首秀,我们非常期待,同时也充满信心。我们在演唱会的前三天已经把CL5安排到位,同时与负责现场的返听调音师宋嘉恒先生做了技术交流与沟通。”胡斌说,“宋先生对我们的调音台非常满意,因为操作界面和使用方法继承了M7CL调音台的多个标准,这使得他能够很快上手操作,完全没有使用新调音台的陌生感。”

位于舞台一侧的CL5数字调音台

位于舞台一侧的CL5数字调音台

    来自北京众和传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DMT,为雅马哈CA产品经销商)的技术总监王宇菲先生,负责本次活动的产品顾问工作。“我们与AHM(兴明亚洲)公司有着广泛的合作,作为国内演出行业的知名公司,他们负责了众多大型的演出活动,包括本次的林忆莲内地巡演。演出中的主扩调音台(PM5D),返听调音台部分(PM5D+CL5),使用的都是雅马哈数字调音台,”王先生说,“事实上,国内众多的演出公司都在使用雅马哈数字调音台,AHM在本次演唱会加入雅马哈全新的CL5完全在意料之中,我相信在今后的演出场合中,我们会越来越多地看到CL系列的身影。”

8月10日演出现场,舞台左侧为返听调音位

8月10日演出现场,舞台左侧为返听调音位

    8月10日当晚,伴随着一首动人的《伤痕》,万事达中心内的全场观众为林忆莲的精彩演出报以长时间的掌声,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圆满结束。“我们很高兴CL5能够成为林忆莲演唱会的返听调音台。CL调音台具备了Dante数字音频传输网络,这也是目前业内唯一投入使用的千兆数字音频网络技术。同时CL还具备独特地增益补偿功能,对于多调音台的舞台返听工作来说,为调音师提供了巨大的便利。”胡斌在演出结束后表示,“从整场来看,CL5的表现堪称完美。当然,我们也期待CL5在今后的演出中担当一个又一个更富挑战的工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